江苏师范大学伯藜学社伯藜有约之就业交流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7-04-10

    扬就业之帆,启梦想之旅。为了更好地解决陶学子在就业方面的困难并赋予其一定的就业知识,让陶学子在毕业后能够顺利地就业,江苏师范大学伯藜学社于4月8日下午2点举办“良师指路,精彩就业”伯藜有约就业交流会,本次活动倾情邀请了中国矿业大学教授范韶维来与陶学子们交流,14-16级部分陶学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1491799024211033990.jpg

    交流会伊始,主持人郝莹莹向陶学子们隆重介绍了范韶维教授并宣布交流会正式开始,陶学子们掌声如雷,气氛一瞬间就热烈起来。

    范老师首先以一个前些年备受社会热议的例子“北京大学保安娶外国女子做老婆”作为开场白,现场气氛一下子就变得活跃起来,陶学子们在一阵莞尔后越发精神地注视着范老师,眼神里充满了期待。

1491799080389048683.jpg

QQ图片20170410122632.jpg

    “许自己一个未来”是范老师演讲的主题,通俗易懂的名字,却别有一番深意。“我的目的不是重复那些人尽皆知的大道理,我要的是你们对未来的期许度。”范老师意味深长地说。随后范老师开始了丝丝入扣的演讲,“人类的终极问题:who   am    i   ,我是谁?无论大家将来从事什么工作,取得什么样的高度,总是避免不了对自己发问:‘我是谁?’大家都要对自己有个正确的认知……”范老师根据自己的人生经历细细阐述“如何正确认识自己?”,并向在场的陶学子们推荐了一本名为《谁动了我的奶酪》的书。台上的范老师讲着自己的经历,台下的陶学子细细聆听。一个陶学子说道:“范老师讲的真的很好,她的音色、她的经历、她的认知都让我为之折服。”

1491799148330048280.jpg

    接下来是交流环节,14、15、16级的陶学子们踊跃提问,争相说出自己心中的不解和疑惑。15级陶学子李晓燕同学说出了自己最近最大的困惑:自己在就业规划方面的大方向有了,但是不知道如何将这些大方向细化为短期内的小目标。感觉就像面对着一块大蛋糕,不知道从何处开始切入。“是你想要的太多,考虑的太多,不妨慢慢来,假如你一心只想要吃蛋糕,你就不会在乎从哪儿开始吃,而是无论如何先吃一口。”范老师简短的回答一针见血,剖析出了主要问题。


QQ图片20170410122612.jpg

    16级陶学子严帆听的很是细心,他对老师在演讲中提到却未细说的座右铭“又红又正”很是好奇。在被问到这个问题的时候,范老师显然有些惊喜,于是她笑着解释道:“‘又红又正’的座右铭是我的父亲从小一直教导我的一句话,‘常念人好,常思己过’。”短短八个字,却包含人生大智慧。

    最后主持人郝莹莹作简短总结,代表全体陶学子向范老师表达了谢意,大家在欢声笑语中拍照留念。自强不息,梅花苦香。无论是范老师的“常思人好,常思己过”还是陶爷爷的“遇事责己不怪人”,这些都是陶学子顺利走向未来岗位的良语,陶学子们必将时刻牢记在心,许自己一个美好的未来。

此次伯藜有约就业交流会强化陶学子良好的择业就业意识,培养陶学子自主学习与实践的能力,江苏师大伯藜学社一定会在“成人、成才、成业”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QQ图片20170410122709.jpg

(通讯:王运动  摄影:周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