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伯藜学社悼念刘光藜奶奶逝世四周年
发布时间 :2017-03-16

云蒙低沉,草木含悲,天地悲鸣。2017年3月15日,江苏师范大学伯藜学社在泉山校区8号楼举行悼念刘光藜奶奶逝世四周年的活动,陶学子们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追忆我们的筑梦者—刘光藜奶奶,伯藜学社社长郑明权、宋新颖、席锦涛、13-16级全体陶学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IMG_6958.jpg

中午十二半,主持人张胜楠宣布悼念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全体陶学子起立聆听悼词,低沉缓慢的悼词声中,饱含着陶学子的款款深情。该悼词讲述了刘奶奶一生的事迹,赞扬了陶爷爷和刘奶奶无私奉献的精神。16级陶学子刘倩感慨道:“虽然我没有真正地目睹刘奶奶慈善的容颜,但是我却深深地感受到了刘奶奶的博爱。”悼词结束后,大家集体为刘奶奶默哀三分钟。“这短短的三分钟,承载了我们太多的牵挂和思念,愿刘奶奶在天堂一切安好。”16级陶学子闫敏艳说道。

IMG_6987.jpg

IMG_6967.jpg

IMG_6981.jpg

紧接着,主持人胡子豪带着陶学子们近距离地走进刘奶奶的生活。对16级陶学子来说,他们从中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刘奶奶的为人,了解了刘奶奶和陶爷爷在教育事业上的崇高奉献。16级陶学子王颖说道:“刘奶奶和陶爷爷真的很伟大,他们不仅仅在物质上给了我们帮助,还给了我们精神上的指引。”

IMG_7017.jpg

IMG_7023.jpg

接下来,陶学子们将自己的思念之情写在印有江苏师大校园风貌的明信片上,希望通过它将自己的思念寄往天堂。一张张小小的明信片,却饱含着江苏师大陶学子对刘奶奶无尽的思念。与此同时,陶学子们在天堂网上为刘奶奶点烛留言,祭奠哀思。已经毕业回乡工作的12级陶学子吴巧艳留言道:“刘奶奶,我已经毕业工作了,工作之后的我也尽我所能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您永远在我们心中,您的爱我们将继续传下去。作为陶学子,一日为陶学子,一生都为陶学子,相信我们,我们会做的很好,请您放心!”巧艳姐即使无法来到现场,但是思念刘奶奶的心情却是和在场的陶学子一样的。爱在一届又一届的陶学子中传递着,心怀感恩的陶学子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困难一定都是乐观坚强的!15级陶学子袁宝勤留言道:“没有您,我们的后盾怎会如此坚强?没有您,我们怎么会有这样一个温暖的家?谢谢您,刘奶奶,愿您在天堂一切安好!”伯藜是一个温暖的家,是刘奶奶和陶爷爷让陶学子们在异乡有这样一个家。在自由表达自己哀思的环节,16级陶学子邢力说道:“‘吃水不忘挖井人’,您的恩情我们必将铭记在心。是爱让大家走到一起,我们也一定会向更多的人传递伯藜之爱。”“我在伯藜学社里交到了好多朋友,我感谢刘奶奶和陶爷爷,是他们给了我展示自己的舞台。”13级陶学子刘玉说道。

IMG_7034.jpg

IMG_7056.jpg

寥寥数语表达不尽我们的思念,只言片字描述不了我们的怀念。最后,在场每一位陶学子用手里洁白的纸为刘奶奶折了一朵百合花,百合真挚情,感恩遥寄思。伴着《感恩的心》的旋律,陶学子们一一上台将自己亲手折的百合花摆在台上,一百多朵“白百合”在台上摆成了一个心形图样,它既象征着刘奶奶纯洁无瑕的心灵,也寄托着我们沉重的思念。

IMG_7303.jpg

往昔,您心系我们莘莘学子;今日,我们追忆您的生前慈恩;他日,我们传承伯藜之爱,振翅翱翔。“生命因奉献而精彩,人性因感恩而完美。”陶学子们一定会心怀感恩,奉献社会,不忘初心,奋力前行。

F3F0B9029ED4FF6CAFAB35C926B0CBF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