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伯藜学社励志舞台剧《燕子归来》演出成功
发布时间 :2016-12-21

新的演员阵容,不变的人间真情,汗水与青春在这里挥洒书写,两个多月的精心排练、日夜赶制,12月19日,江苏师范大学伯藜学社自编自导自演的大型青春励志舞台剧–《燕子归来》,于马可音乐厅重磅来袭!500张门票一天之内一抢而空。全体演员的倾情演绎引得近100名陶学子、400多名师生及学生家长慕名前来观赏,现场座无虚席!其中徐州市铜山区特殊教育机构三位老师闻讯特地带着二十几名自闭症儿童前来观看。

18点15分,检票还未开始,马可音乐厅外已经排起了长龙,大家手握入场券,眉飞色舞地交谈着《燕子归来》舞台剧,翘首以待。

001.jpg

当晚19点整,随着主持人的精彩致辞,舞台剧正式拉开序幕 。燕子作为一个贫苦家庭的孩子,面对高考成绩,不像别的家庭的孩子,短暂的高兴后就立刻陷入愁云,贫寒让她的家庭无法供她上大学。一面是父亲的坚持,一面是婶娘的 “咄咄逼人”。燕子最终决定选择自己的梦想,毅然进入江苏师范大学,并通过努力获得伯藜助学金,毕业后如愿以偿地考上村官、回归家乡,在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的帮助下,带领着家乡的父老乡亲创业致富,将更多像她一样的孩子培养成人、成才、成业。

004.jpg

燕子病床前带着哭腔的歌声让张笑颜同学感慨:“燕子唱的歌和小时候妈妈唱的摇篮曲一个样……从那时候起我就已经泪流满面。”父亲最终撒手人寰,燕子哭声震场,伴着忧伤的笛声,让人潸然泪下,“一个多小时哭到难以自拔,没想到这么催泪。”一位同学说。病房里高悬着的“静”字却挡不住演员、观众心中的波澜。外国语学院的辅导员徐瑾老师感慨,震撼于陶学子的故事,佩服陶学子们的深情演出。

002.jpg

婶娘“刻薄”的形象深入人心,让特地从南京信息工程学院赶来观看舞台剧的大学生章安龙与他的同学产生了要上台“殴打”婶娘的冲动。“请求你们下次演出一定要多留几张票给我,我带着我的孙子孙女过来看”一位阿姨一边流泪一边紧握着燕子的双手。坎坷的身世、伯藜的雪中送炭……相似的成长背景也牵动着几十名伯藜校友的心,大家纷纷期待“燕子”也能够在自己的城市巡演。

003.jpg

“燕子”是初春的使者,象征着希望,更是无数陶学子的缩影——哪怕条件再怎么艰苦,都会为亲人带来希望!正如陶爷爷所说:“每一位陶学子都是一颗种子,我们应该扎根在生我养我的土地。”

“燕子”圆满归来是伯藜学社每一名陶学子努力的成果,观众的认可是对我们伯藜陶学子的肯定。此次演出不是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让陶学子、伯藜人的精神传播到更广阔的舞台,愿每个伯藜社团的未来更加美好,愿我们的“燕子”激励更多的当代青年,愿伯藜的坚毅之花开满人间!

012.jpg

011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