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伯藜学社新生第三轮面试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6-10-26

    2016年10月22日上午,江苏师范大学伯藜学社对从第二轮素质拓展中脱颖而出的70名预选陶学子进行了终极考核——结构化面试。此次面试的评委为江苏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崔成前处长、何莉娜副处长、校友基金会焦正平主任、裴笛副主任、学生工作处资助管理中心景平康老师、伯藜学社指导老师邵林玉老师。本次面试由伯藜学社副社长席锦涛担当总负责人,13、14、15级20余名陶学子参与面试工作。

7.jpg

    时至暮秋,寒雨连绵,我社的招新选拔却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上午8时12分,泉山五号楼207候场室中,新生们或端坐看材料、或紧握着手思考、或认真写着笔记,场内十分安静。虽然只是简单的候场,却能从细节处见真章。学生工作处何莉娜副处长见大家略显紧张,微笑着向新生们说道:“大家不用太紧张,如果伯藜没有选择你,并非你不够优秀,而是名额有限,请不要气馁。同时祝愿大家能在本次面试中正常乃至超水平发挥。”语毕,新生们的脸上漾起了笑容。

1.jpg

    上午8时30分,面试正式开始。在候场阶段,我们将给予预选陶学子5分钟的审题时间。这一举措是为了考察他们的知识储备情况、语言组织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正式面试的答题时间为3分钟,在2分30秒时工作人员会进行提醒。限时作答旨在考察预选陶学子们的礼貌、气质、语言表达能力、人际交往能力、时间利用效率和心理抗压能力。

    上午8时45分,205面试场外,来自英师的石惠惠正认真读着手中的面试题目:“有人说,苦难是人生最好的学校。请结合自身经历,谈谈你对这句话的理解。”虽然场外的审题时间只有5分钟,但她并没有乱了阵脚,而是一边看题,一边轻轻点头。待到前一位面试者出来,她立即起身,从容地走进了面试场。

1477476180443015677.jpg

3.jpg

    与此同时,201面试场内,对于“3分钟答完考题”的结构化面试,来自地测学院的邢力没有急着作答,而是诚恳地说道:“首先我想感谢伯藜学社的学长学姐们,他们天蒙蒙亮的时候就赶来5号楼有条不紊地布置会场,为了我们这些预选陶学子认真准备每一场考核,学姐学长你们辛苦了!”接着,他就结合自身经历,有理有据地说出苦难对他的馈赠。真是一个心怀感恩的大男孩啊!

4.jpg

    来自电气学院的王德武笑着述说他与苦难的故事,“我的父母是卖冰糖葫芦的,我5岁的时候就得推着自行车,在街头巷尾叫卖冰糖葫芦。刚开始我很不好意思,不敢大声叫卖,因此生意很惨淡。但我没有选择退缩,而是不断鼓励自己去面对,渐渐地我也就放开了……生活中,面对苦难,如果一味退缩,那么你的路就会越走越窄,直到不得不做出选择!所以我们要勇于直面苦难,这样才能解决问题,做好自己!”待王德武离场后,焦正平主任、邵林玉老师相视一笑,都为他的出色表现点赞。

    在面试中多数同学表现得沉着冷静、落落大方;也有少数面试者稍显紧张,有点慌乱。总得来说,预选陶学子们精彩的回答获得了面试官们的频频点头。他们优秀的表现,证明了苦难不是负担,而是人生给予我们最好的馈赠!相信他们在以后的生活中会表现得更加出色。

5.jpg

6.jpg

    此次考核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对预选陶学子们优中选优,最终确定出其中能够真正成为陶学子的50名人选。本次面试不仅为我社筛选出了更优秀的陶学子,还锻炼了每位参试者的心理素质与交际能力,为他们今后的大学生活上了宝贵的一课——学会直面苦难!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