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伯藜学社支教团受到我校学生处关怀慰问
发布时间 :2016-10-26

        7月18日下午,江苏师范大学学工处崔成前处长、何莉娜副处长一行来到贵州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兴仁县爱心162西洋小学,看望在这里支教的江苏师范大学伯藜支教团10名成员和参加暑期学习的113名贵州山区小学生。

        在四年级音乐课教室,音乐学院的侯雅利老师正陶醉地演奏着孩子们从未见过的“萨克斯”,孩子们全神贯注地齐唱“虫儿飞”,优美旋律回荡在校园中,连前来看望的老师们也被感染,动情地与孩子们一起哼唱。楼下操场,三年级的学生正在教科院余江宁老师的带领下上体育课,看着一个个小小的身影顶着阳光,抬头挺胸,认真凝视着余老师的动作并努力学习的样子,老师们不由地停住了脚步。当看到有一个孩子一直跟不上全班的节奏时,崔处长忍不住走上前去指导他,看着孩子在崔处长耐心的引导下,逐渐掌握了动作要领,大家都露出了会心的笑容。

F.jpg

C (2).jpg

E.jpg

        看到临时办公室里支教团成员密密麻麻的备课本和每天的支教记录,两位老师充分肯定了支教团成员团结协作、积极向上、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看到学校图书角只零散地摆着几本破旧的课外书时,崔处长表示,回校后要发动师生为孩子们募集图书,让贵州山区的孩子们能够享受到阅读的乐趣、开阔视野、陶冶情操、健康成长。

C (1).jpg

D.jpg

        支教团同学们的生活情况和安全情况一直牵动着老师们的心。崔处长一行进宿舍、下厨房,与支教同学们亲切交流,当听到支教团成员十位同学每天精打细算,每顿只能吃到一个带肉炒菜时,两位老师叮嘱大家,一定要照顾好身体,学工处将为支教成员提供更多支持,保证大家有更好的生活条件,这样才能更好地为孩子们传授知识。

A.jpg

        两个多小时不知不觉过去了。放学时,老师们被前来接送学生的家长们团团围住,家长们十分感谢江苏师范大学师生给大山送来的知识和爱心。

        时至傍晚,落日熔金,崔处长一行还不辞辛苦地来到江苏师范大学2015级陶学子陈伟廷家进行了家访,通过亲切的沟通,了解了陈同学的家庭情况,并送出了学校的慰问。

M.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