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大伯藜学社“欣”火相传,“伯”爱成长——STL经验分享交流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6-10-15

        为了将优秀陶学子的暑期活动经验进行分享和交流,传承伯藜学社自强不息的精神,10月15号晚,由江苏师大伯藜学社主办的“欣”火相传,“伯”爱成长——STL经验分享交流会在泉山校区8号楼J103教室顺利展开。14、15级陶学子以及渴望了解伯藜学社的大一新生前来参与活动。

        下午6点30分,“欣”火相传,“伯”爱成长——STL经验分享交流会正式开始。活动分为三个部分:一是“S”——“Singapore”,指伯藜-新加坡管理大学乡村创业课程的经验交流;二是“T”——“Teaching”,指志愿者的支教经历感悟分享;三是“L”——“Learning”,指伯藜暑期支教团的学习交流。室外连绵的细雨裹挟着凉风,寒气逼人,但室内却始终洋溢着融融的暖意。

QQ图片20161020065039.jpg

        首先进行的是伯藜-新加坡管理大学乡村创业课程的经验交流,此部分由今年暑假参加了这一课程的13级陶学子范宝文和蓝丽娟进行分享。范宝文学长幽默风趣地演说给交流会开了一个轻松愉悦的好头。他谈及新加坡学习之旅对自己的影响时表示,“我在其中学到的最重要的是团队的合作和分配以及一天当四天用的时间的宝贵。高强度的学习可能对身体上的要求很高,但是坚持到最后你会发现,成就感是难以言表的。”看着范宝文学长放映的PPT上,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一张张疲倦却带着笑容的面庞,不少同学都不禁“哇”出声来,敬佩和感叹化作了不息的掌声。

1.jpg

        同为中新项目的学员,蓝丽娟学姐的发言,也非常轻松幽默,她从“娱乐饮食”、“学习参访”、“合作成长”和“心得体会”四个方面,介绍了新加坡学习之旅的点滴历程,向同学们展现了一个不同角度的学习过程。有16级新生提问说:“在一天当四天用的强度下,学姐是怎么保持自己的活力的呢?”蓝丽娟学姐笑着回答:“因为热爱,所以一点都不觉得累,反而觉得特别充实!”为学姐的风采点赞!

3 (2).jpg

        交流会的第二部分是伯藜暑期支教团的经验分享,由支教团成员中的王洁、廖跃强、陈伟廷和侯雅利来进行演说。廖跃强学长分享了支教过程中的一个插曲,他说道:“作为老师,在找不到学生的情况下,我心急如焚,本以为找到学生后会狠狠责问她,‘去哪里了?你怎么不回家?’之类的话,可是真的看到那个躲在桌子下面瑟瑟发抖的身影时,我说的第一句话是‘你饿不饿?’。”学长轻声地这一句话让在场的陶学子不禁心尖儿一颤,由内而外的感动让不少陶学子都红了眼眶,会后16级的新生纷纷对支教充满向往,也要为这份感动的延续添自己的一份助力。

[F]WZDPGNSYVLYAC%QM}2AY.jpg

03.jpg

        交流会第三部分由陶学子覃英萍、昝强、王静分别对他们暑期志愿活动进行分享。其中王静同学说得一段话让我们深思,她说:“之前在网上看到一篇抨击短期支教的文叫做《叔叔阿姨,请不要来我们这支教了》,我不知道写那篇文的作者有没有真正的去支过教,但我想说没有实践就没有发言权,我们能够给孩子们带来的东西,我们清楚的知道。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句话送给所有志愿支教的伙伴们!”话音落,掌声雷动!

01.jpg

        活动最后,社长郑明权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对与会的人员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当谈到自己支教的感受时,他表示最深的感触就是与团队成员的合作、信任。最后他以这么一句话结束了发言,“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不要太在意他人的眼光,不论做事时会不会遇到困难,都请坚持下去,你会发现这一切都是值得的!”伴随着这句话,活动也接近了尾声。晚9时许,经验分享交流会圆满结束。

04.jpg

        “欣”火相传,“伯”爱成长,大学要不拘一格,才能多姿多彩。怀一颗心,不管是热心还是诚心;尽一份力,无论于己于人,让自己的大学过得充实,过得有意义!让我们在伯藜学社中一起前行,一起成长!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