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大伯藜学社骨干面试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6-10-01

        为给学社注入新的活力,考核新一届伯藜学社储备干部的综合素质,使社团持续蓬勃发展,2016年9月28日,江苏师范大学伯藜学社在泉山校区科文3号楼305教室举办了2016届骨干面试。本次面试由学工处景平康老师和我社指导老师邵林玉主试,我社社长刘辉协同参与面试,来自各部门的18名陶学子参与了此次面试。经过一年的考察与培养,作为储备干部的他们怀着为陶学子服务的态度和责任,带着积极的心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力争在此次面试中发挥出自己应有的实力。

1.jpg

2.jpg

        下午1点面试正式开始。此次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与随机提问相结合的方式,5分钟限时作答,参试陶学子需根据事先拟好的两个问题在规定时间内做答,并解答面试官的随机提问,面试官则根据参试者的临场发挥与提交的参试者报名表进行综合评分。此种面试方式,一方面能够充分反映出陶学子在面试中的表达能力、应变能力与对时间的掌握能力;另一方面,也体现了此次面试的公平公正,让每一个陶学子都有机会在面试中展现自己。

        面试过程中,陶学子展现出的坚定自信以及强大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表达能力让面试官赞叹不已。面对“如何看待社团工作和学习时间之间的得与失”这个难题时,陶学子们都很有自己的思考与见解。宣传部的丁娟说:“学习和社团工作是可以相辅相成的,我在宣传部部长一职上得到的锻炼完全可以运用到学习中去。”综合部的崔玉娟则说:“大学与高中的不同,就在于它更注重培养能力,是通向社会的桥梁。而伯藜学社是个十分广阔的平台,担任干部就是对自身能力最好的锻炼,所以我愿意将更多的精力放在社团工作上,为学社注入新思维、新活力。”而面对面试官随机提出的难题,陶学子们也都镇定自若、思路清晰地给予了自己的回答。当邵老师提出“你认为在社团工作中忠诚和坦诚哪个更重要”的问题时,前来竞选社长的综合部郑明权说道:“忠诚固然重要,它代表着一致和高效,但我认为坦诚更重要,因为它代表着真实的内心,双方只有相互坦诚才能有效沟通,这是社团凝聚力和持久向上发展的保证。”精彩的发言让面试官们不住地点头称赞。

3.jpg

4.jpg

5.jpg

        下午三点左右,面试活动圆满结束。此次伯藜学社骨干面试是一个承前启后的过程,新一届的骨干即将诞生,这代表着我社将有一个新的开始。薪火相传,生生不息,新军力量势不可挡,相信江苏师范大学伯藜学社在这种不间断的文化传承与革新中定会越走越远,再创新辉煌!

6.jpg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