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师大伯藜学社微电影《在路上》荣获江苏高校大学生微电影优秀作品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16-06-06

    为深入挖掘助学成才励志典型,让榜样力量持续发光发热,江苏师范大学在2016年4月推出了以伯藜学社12级陶学子吴巧艳为原型创作的升级版微电影《在路上》,并荣获2016年江苏高校大学生微电影优秀作品二等奖。此次微电影《在路上》根据我校伯藜学社在2015年创作的微电影《燕子》的剧本进行改编,由我校学工处处长崔向前担任监制,学工副处长何莉娜担任制片人,社长刘辉进行摄影,参演人员主要为伯藜学社陶学子,其中主角“燕子”由14级商学院陶学子张香瑜担任。

    江苏师大微电影《在路上》荣获江苏高校大学生微电影优秀作品二等奖

    微电影《在路上》的原型为我校伯藜学社12级陶学子吴巧艳,影片讲述了主人公“燕子”虽然自幼被父母抛弃,但在养父和二大的抚养下自强不息,通过多年不懈努力和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的帮助,在大学中逐步成长,翻开人生新篇章的故事。电影如同燕子内心最深挚的独白,向大家一点点地述说着她的坎坷和不屈、憧憬和感恩。《在路上》,我们看到,燕子在图书馆的暖阳里享受知识带来的快乐和挑战,她说:“在命运的律动中,我依然能听到自己的声音,找到自己渴望的方向。”在餐厅里,她穿着白净的围裙,清理桌面。“午间的阳光最为温暖,照在身上,都是温柔的力量。”二大床前,她含泪哽咽:“二大,我不再孤单,我身边有了可以共享哀乐的朋友,肩上有了创业的温暖厚重的责任,你放心吧。”在伯藜学社,她更是遇到了很多有相同际遇、奋斗不息的陶学子,他们相互协助,相伴走过大学四年,传递光与热。正如她所说:“我相信,告别也是启程。下一站,我仍然在路上。”

    扮演燕子的14级陶学子张香瑜说:“吴巧艳学姐一直是我的榜样,很荣幸能够担任这个角色。虽然距离巧艳学姐还有很大的差距,但我会继续加油,努力成为心中榜样的模样。”我社社长刘辉则笑着总结道:“通过《在路上》,我们再次发现,陶学子们真是一个生机勃勃、有力量的群体,每一位陶学子都应该在伯藜铺就的广阔大道上,不断砥砺自我,不断成长。”

    如果说,微电影《燕子》曾在腊月寒冬带给人春回大地般的温暖,那么,《在路上》就是盛夏清晨划破天空的第一缕金光,邀请你走在青春的路上。就像微电影《在路上》里所说:“告别,也是启程,下一站不管去哪儿,在哪儿,都不能停下学习的脚步,更应该带着一颗感恩的心,一直在路上。”

 

    http://url.cn/2Bce0u5    微电影《在路上》视频链接网址

    微电影中温暖精彩的场景

 

 

 

 通讯:陈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