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伯藜学社舞台剧《燕子归来》荣获《徐州日报》、《彭城晚报》报道
发布时间 :2016-05-31

    舞台剧《燕子归来》宣传海报

    徐州日报

    江苏师大“陶学子”编演舞台剧《燕子归来》

    徐州日报讯(记者 刘苏)5月24日,由江苏师范大学伯藜学社倾力打造的舞台剧《燕子归来》将在该校马可音乐厅首次公演。舞台演绎故事,故事点缀人生,一场反映寒门学子积极向上的励志舞台剧首次呈现在观众面前。

    舞台剧《燕子归来》导演王洁介绍,这场励志舞台剧是由“陶学子”们自编、自导、自演的。“陶学子”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的寒门学子,因为受到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的资助而走到一起,这是一个贫困有志而积极向上的学子群体。2014年,江师大伯藜学社以“陶学子”吴巧艳为原型,拍摄了励志微电影《燕子》,在各大高校中掀起了收视高潮,在社会上也引起了良好反响。

    “在‘陶学子’群体中,还有很多像‘燕子’一样的励志典型,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励志青春,为社会传递正能量。为了挖掘更多的‘燕子’,唤起大学生们感恩父母、自强不息和回馈社会的意识,我们伯藜学社编创了舞台剧《燕子归来》,经过200多天的创作、排练,即将公演。”王洁说。

    励志舞台剧《燕子归来》打破原有电影的局限,挖掘更多“陶学子”中像燕子一样的励志典型,把主人公燕子励志的成长经历展现给观众,树立更具影响力的榜样。首次公演后,江师大伯藜学社还计划在省内22所与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合作的高校中进行巡演,首次把驻徐高校创编的舞台剧推向全省。

    http://epaper.cnxz.com.cn/xzrb/html/2016-05/16/content_362476.htm    来源徐州日报

    彭城晚报

    励志舞台剧《燕子归来》首演

    由江苏师范大学“陶学子”自编自导自演

    本报讯(记者林刚)由江苏师范大学“陶学子”自编自导自演的大学生励志舞台剧——《燕子归来》于5月24日在江苏师范大学马可音乐厅首演,这场演出吸引了500多名师生观看。

    《燕子归来》取材于真实的人物故事,女主人公“燕子”的原型吴巧艳出生在睢宁一个贫穷的农民家庭,生身父母重男轻女,将她送给了养父和二叔。

    贫困的家境难以支撑她上学的梦想,但她并没有停下追梦的脚步,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江苏师范大学,得到了伯藜助学金的资助,用勤奋证明自己。

    舞台剧《燕子归来》是微电影《燕子》的延续,更是升华,这只“燕子”是无数“陶学子”的缩影。

    正如编剧廖跃强所说:“‘陶学子’作为一个贫困有志、积极向上的群体,在他们当中有许多像主人公‘燕子’一样的励志典型。我们的舞台剧旨在能够挖掘更多的‘燕子’,唤起当代大学生感恩父母、回馈社会的意识。”

    这部完全由江师大陶学子自编自导自演,历时一年之久的舞台剧能够得到大家的充分认可,真是我们陶学子们的骄傲!相信江师大的陶学子们一定会乘胜追击,将《燕子归来》做进一步的完善,让我们的“燕子”飞向更高更广阔的天空,将陶学子励志感恩的正能量传递到更多的地方!

    http://epaper.cnxz.com.cn/pcwb/html/2016-05/31/content_364943.htm 来源彭城晚报

    舞台剧演出现场及演职员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