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大伯藜学社成功举办2016年度陶学子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6-05-27

    2016年5月24日,在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与我校签约仪式结束后,2016年度“伯藜助学金”受助学生座谈会拉开了序幕。座谈会分为骨干座谈会和普通陶学子座谈会。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张利伟秘书长、我校学工处何莉娜副处长和我社指导老师邵林玉出席了骨干座谈会,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项目主任郑哲,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裴笛出席了普通陶学子座谈会。

    普通陶学子座谈会由裴笛主任担任主持,郑哲老师通过对基金会工作的介绍,引导陶学子们畅谈在伯藜学社中获得的感悟和对伯藜学社的看法及意见等。其中15级法学院法学专业的刘俊说道:“忙在伯藜,学在伯藜。很庆幸自己参加了伯藜的辩论赛,从中收获了很多。”来自12级教育学院的吴巧艳则笑着说道,就是因为在平日里参加组织了伯藜学社的众多活动,所以她才能在面试中从容不迫,应答自如。郑哲老师对他们的说法表示肯定:“有些经历,你提前体验,你才可能成为先行者;有些机会你牢牢地把握住了,你才可能成为优秀的人。”来自13级城环学院的邹建城衷心地感谢基金会对陶学子们的关爱,14级测绘学院的邢梦菲感叹道:“陶爷爷把事情当成事业来做,惠及了很多人。”

    陶学子座谈会场面

    陶学子的畅谈

    在骨干座谈会上,我社骨干们纷纷踊跃发言,积极分享自己在参与社团工作时的所得所获。文娱部部长孟庆祝作为我社特色项目舞台剧的重要参与人员,分享了他在舞台剧工作中的所获所得所感。听后,张利伟秘书长表示他对今晚即将上演的舞台剧更是期待不已。创业部部长李文莲则问道:“对容易放弃自己创业想法的陶学子有什么好的建议吗?”张利伟秘书长对此现象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一些可行性的建议。文娱部副部郭丽娟则希望基金会多举办一些价值观方面的讲座,张利伟秘书长引用“知人者智,自知者明”这句经典名言并结合自身的经历来告诉大家该树立怎样的价值观和用怎样的人生态度去促进自身的成长发展。

    骨干座谈会进行时

    下午5点30分,两场座谈会在陶学子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座谈会上陶学子们真心交流,老师们专注聆听,大家感受到了基金会对我们的关心与帮助。感谢陶爷爷,感谢基金会的各位老师为陶学子们付出的所有!我社的每一位陶学子定会心怀感恩,直上青云,相信在基金会的关怀下,江苏师大伯藜学社定会不断前进。

通讯:屈晓莉   摄影:廖跃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