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师大伯藜学社联合徐医伯藜学社开展“创业心,感恩路”母亲节特别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5-18

    为贯彻基金会的创业赋能方针,提高陶学子的创业实践能力、增强感恩意识,进一步密切与兄弟院校的交流,江苏师范大学伯藜学社与徐州医科大学伯藜学社携手,于2016年5月8日——“母亲节”,在中国矿业大学文昌校区科技广场举办了以“创业心,感恩路”为主题的物物交换活动。两校有创业意愿的40名陶学子参加,江师大伯藜学社社长刘辉、王洁,徐医社长程玉佳与两校部长们协同参与。活动由江师大伯藜学社创业部部长李文莲,宣传部部长陈艳担任主持。

    早上9点,两校的伯藜学社顺利“会师”。在主持人的安排下,两校参赛陶学子被打乱分为6组,每组4人,每队各安排江师大、徐医部长一名全程跟随。随后,在短短十分钟里,各组集思广益,迅速融合,设计出了闪亮的组名、口号和队形。热身过后,这场友谊之赛正式拉开帷幕。每组领到一瓶价值2.5元的绿茶,要求必须在2.5小时内以绿茶作为交换物,然后将所换得的物品卖出,换为现金购买康乃馨,赠送给携带小孩的母亲,并合影留念,同时拿到来自“母亲”的祝福卡片。比赛将根据各组所获的现金数量,评选前三名进行颁奖。江师大副社长王洁与徐医社长程玉佳分别为参赛者加油鼓气,带着社长们的鼓励与祝福,陶学子们满怀憧憬地踏上了征程。

    两校陶学子于矿大科技广场顺利会师

    风格各异的队形

    两校社长为参赛选手加油鼓气

    比赛中,各小组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来自江苏师大的史如青担任队长的“启航队”快速地在商业街上锁定由老板直接经营的店铺,说明来意和活动意义,通过真诚地交谈,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促使交换成功;来自徐医的蔡帆同学非常有创意,制定了“物-物-钱-物-钱”的滚雪球式的活动策略,使他们队的交换进展势如破竹。蒙蒙细雨中,参赛队员们不顾疲倦地来回奔走,嘴角微扬,洒下自信的笑。

    各小组各展神通,以物易物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参赛陶学子们的每一次成功交换,都是对创业和感恩精神的弘扬和践行,当把散发着清香的花束,送给与孩子相伴行走的母亲。看着母亲们带着惊喜的笑容接过康乃馨,并在明信片上仔细地写下祝福语,轻轻拨动了人们心中最温暖的那根弦。正如“奇葩小分队”中来自徐医的陶学子张云所说,“感谢那些好心的陌生人,感谢他们愿意腾出时间听我们述说,并与我们交换物品。衷心感谢他们对大学生创业活动的支持,祝愿天下的母亲能够幸福安康。”

    送鲜花,写祝福,温馨幸福

    最后,比赛夺冠的江师大的陶学子史如青向大家分享了自己队的胜利经验,在她看来,他们队成功的首要因素是团结,组员们内部和谐,都能顾及到他人的感受;其次,小组成员积极为活动出谋划策。第一组的陪同部长综合部郑明权也由衷赞叹道:“她们分工合作,配合十分默契。”江师大伯藜学社主席刘辉学长总结道:“微笑的力量往往也能够温暖人心。本次活动是两校伯藜学社首次在广大陶学子之间举行的活动,我衷心希望两校能以本次活动为良好开端,深化彼此间的合作与交流。对于参赛的陶学子而言,我想说的是,每一次开口的勇气,会慢慢成为你的一种能力!”

    小组成员与热心母子合影留念

    创业与感恩是需要弘扬和践行的,是需要蔚然和恒久的。陶学子们应该不断地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开拓视野,也要常怀感恩,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对待生活。同时衷心祝愿江苏师范大学伯藜学社与徐州医科大学伯藜学社友谊常青,携手共进。

    两校陶学子合影留念,愿友谊长青

通讯:丁娟  摄影:陈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