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祝贺陶学子刘盼盼、范宝文荣获“伯藜之星”
发布时间 :2016-05-10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江苏师范大学13级陶学子刘盼盼、范宝文在经过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的层层筛选后,分别被评选为2016年伯藜之星之“励志之星”与“励行之星”,他们用行动再一次向大家证明了天道酬勤的真正含义。特此,江苏师范大学伯藜学社全体成员向这两位优秀的陶学子表示祝贺!

    陶学子刘盼盼一路走来,一路载誉。进校以来,国家励志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朱敬文奖学金、春雨奖学金、江苏省省级三好学生、校三好学生标兵、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团员、校学风创优先进个人等荣誉从未间断过。她凭借不懈的努力和出色的表现,已成功保研至中国矿业大学,而此次获得伯藜励志之星的荣誉也是众望所归。当被问起是如何在这个躁动的大学环境里保持最初的梦想时,她说:“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在接下来不可预知的人生里,只要有美好的未来期许,我就会带着我的勇气一直走下去。”闪烁的梦想和成长中辉煌的华章,成为了刘盼盼不断努力前行的动力。

    走一步,有一步的风景;进一步,有一步的欣喜;退一步,有一步的心境。刘盼盼带着她的不骄不躁做自己生命的行者,不慌乱,不迷茫,认真做事,有所期待。

    生命的行者刘盼盼

    来自美院的陶学子范宝文,从大一开始就坚定了投身于创业实践的想法,正是这样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和对目标的不懈追求,使他在一次次的实践中脱颖而出――成为徐州摩驴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之一;完成了与日本川崎集团合作的跨国骑行项目策划;带领技术团队完成了“简从”APP的测试开发;在泰国建立了本土化团队,并与国内著名的养老服务企业幸福九号达成了合作伙伴关系;同时,他还带着他的团队参加了螣讯创业沙拉比赛,并获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当新华社记者采访他的时候,他说:“出身寒门的我最感谢的就是一路扶持我帮助我的人,如果没有基金会提供的平台,没有导师的引领和伙伴们的一路相伴就不会有我仰望星空的机会,这是我前行中最大的动力!”范宝文不仅在创业上有所成就,其他方面更是表现突出――晚会上他的相声博来不息的掌声;画室里他用画笔书写新奇的思想;运动会上他用步伐踏出自信的光芒。因为热爱生活,懂得感恩,他用无畏困苦的坚持和脚踏实地的态度,赢得了大家的认可。

    “看清这个世界,然后无条件爱它!”,这是范宝文平时最喜欢说的一句话,他用行动印证着这句铿锵有力的言语!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他坚定不移,励志敏行,为实现自己的目标而奋斗着!

    热爱生活,懂得感恩的范宝文

    “自强不息,奋斗不止”,大学不是青春的终点站,未来的人生道路曲折而漫长,但我们相信刘盼盼和范宝文这两位优秀的“伯藜之星”一定会拥有更加精彩、充满挑战的成长旅程,将自己的人生演绎得更加异彩纷呈!更希望陶学子们以他们为榜样,自立自强,披荆斩棘,闯出自己的独特人生路。

通讯:屈晓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