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大伯藜学社“衣旧情深”旧衣物捐赠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16-05-07

    2016年4月27日,由江苏师范大学伯藜学社宣传部主办的“衣旧情深”――旧衣物爱心捐赠活动于泉山校区南门三角地带设点举办并取得圆满成功。此次活动旨在帮助甘肃省张掖市民乐县贫困山区的民众解决一定的生活困难,同时培养我社全体陶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和综合能力,更让我校伯藜学社“己立立人,己达达人”的精神在全校传递开来。活动前后持续时间较长,各部门陶学子均积极参与。

    此次活动的前期准备对整个活动的开展是至关重要的。因此,活动前期,我社通过多种渠道用各种方式做了充足的宣传与准备工作,为后期有力的实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过网络、陶学子亲自设计的传单、展板等方式的宣传,活动消息得以迅速传开;同时,各院负责人的积极行动,将宣传软文通过院团委老师下发至班群,使活动影响力在全校范围内扩散开来。为确保活动顺利进行,项目负责人特在前期多次带领项目组成员与我社指导老师邵林玉及主席团交流讨论。一切准备就绪后,负责人便组织陶学子在4月25和26日两天晚上深入宿舍楼进行一对一宣传并分发传单。本次活动以“衣旧情深”爱心捐赠为出发点,通过陶学子进入宿舍的详细介绍,伯藜学社的精神宗旨更加深入人心,在校学生积极询问,热心捐赠,表达出对伯藜学社举办此次活动的赞美之意,更是让陶学子为是伯藜学社的一员而骄傲。

    项目参与成员与指导老师邵林玉及主席团交流讨论

    工作人员深入宿舍楼进行一对一宣传并分发传单

    4月27日,为方便捐赠者定点捐赠,我社特在南门三角地带设立募集点,面向全校师生进行现场捐赠。由于前期宣传效果良好,活动当天许多同学陆陆续续提着大包小包前来捐赠,信息登记、加qq群、微信二维码扫描、明信片留言、领纪念品,一切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现场气氛热烈,成效极好。为了更加有效地传递捐赠衣物同学的爱心,工作人员特意拿出基金会提供的“伯藜艺文季”特制明信片,邀请捐赠者进行现场留言,将他们想对受助者说的话,通过这一张张小卡片,传递到遥远的大山。“捐一件衣,暖一颗心”、“虽然不知道你是谁,但希望你开开心心,健健康康”、“心怀感恩、回报社会”等等,明信片上的一字一句,无不流露着捐赠者的浓浓爱心与温情。同时,为了感谢捐赠者无私的给予,我社特将校园纪念品公司特制的精美书签作为回赠。更令人欣喜的是,此次捐赠群体中还包括了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徐州公益组织在我校的分支,他们的合作与支持更给我们的活动增添了一抹亮丽的光彩。从早起现场布置和烈日下的默默坚守,到满载而归的收获,看着一车一车的衣物,大家的脸上露出了满足的笑容,即使满头大汗,心中也别样舒爽。

    为方便全校师生捐赠,我社特在南门三角地带设立募集点

    现场气氛热烈,捐赠者络绎不绝

    留言明信片,爱心远传递

    打包整理,满载而归

    活动暂止,爱心不断。我们为了使捐赠长期进行,还建立了爱心衣物捐赠群,组建之后便受到了全校学生的广泛关注,我社也会将衣物去向等后期事宜及时反馈,让他们知道爱心的传递过程。由此陶学子的名声在全校已经扩展开来,在4月27日活动暂止之后还有源源不断的学生联系陶学子,表示要旧衣物被送来,陶学子更是一如既往地热心联系收集。

    活动参与人员合照留念

    “衣旧情深”,亦是依旧情深。将活动写在纸上,将行动落到实处,将温情留在心间。己立立人,己达达人,陶学子们在温暖他人的同时,亦是温暖自己。

通讯:张欣  摄影:陈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