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大伯藜学社:祝贺陶学子巩冬梅荣创佳绩
发布时间 :2016-04-20

    静水流深,智者无言。江苏师范大学13级陶学子巩冬梅一步一个脚印,不畏惧前路坎坷,不放弃点滴机会,终于摘取了荣誉的桂冠,荣获2016年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一等奖。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美国、中国、德国、英国、加拿大等国家的12446支队伍报名参赛,是有史以来参赛队伍最多的一次。巩冬梅所在团队经过连续一个多月的培训、四天四夜的激烈比赛,最终过关斩将、突破重围,勇夺桂冠!

    特此,江苏师范大学伯藜学社全体陶学子向这位优秀的陶学子表示祝贺!她用实际行动为全体陶学子树立了榜样,坚定了我们立志成才的信念!

    优秀是一种习惯。此次硕果的摘得与其平日的努力是分不开的。自小动手能力很强的她,上大学后更是毫不松懈,凭借兴趣与毅力在求学路上奋发刻苦,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培爱奖学金、香港荣芝奖学金等多项奖学金和“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并多次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竞赛:获得“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一等奖、2015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本科组江苏赛区三等奖、江苏师范大学第七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电子设计大赛二等奖、物电学院首届大学生物理实验技能大赛优秀奖等多项荣誉。在社会实践和科研上,她亦有所突破,其2015暑假社会实践报告被评选为三等奖,并在江苏省重点实验室(物电学院省重点实验室)参与“透明陶瓷闪烁体”项目。

    作为江苏师范大学伯藜学社宣传部的一员,巩冬梅看似平凡,但正是这种静水流深的力量,成就了她今天的无懈可击。她用谦逊和沉稳认真尽责地完成每一项工作,用勤奋和积极获得大家的赞赏与肯定,用优雅的笔尖描绘社团每一次活动的魅力与精华。耐得住寂寞、忍受得了清苦是一种不可多得“工匠精神”,只要具备了,且事事如此,何愁成功不会成为一种习惯?

    虽然家境不好,儿时还因为学费问题差点放弃上学,但开明的父亲坚持让她到教学环境好的学校上学,希望她能锻炼自己,开阔眼界。因而她十分珍惜每一次学习机会,在大学期间很注重将学习的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多次参加竞赛。常怀感恩之心的她,更是担任江苏师范大学无线电小组软件部部长,多次参加电器义务维修活动,为身边人送去帮助与温暖。

    “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所有成功的背后都是默默的忍受与付出。此次建模大赛培训期间正值寒假,很多人抵不住回家的诱惑,抗不了寂寞与清苦,而巩冬梅做到了。她毅然地放弃了假期的休闲时间,选择了留校培训,几次被关在宿舍门外,忍受寒冷的侵袭。为了获取温暖,只好待在机房熬到天亮。终于,在自己的刻苦努力和老师辛勤的帮助、队友的真诚合作下,她取得了这样的好成绩。现在,一切尘埃落定,激动的心情也归于平静,但参加比赛的那段时光,仍会在她的脑海中不断浮现,在困难面前的那份坚持,也会激励着她义无反顾地走下去。

    “我不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冷雨,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就只能是背影。”巩冬梅一直认为:幸运,从来都是强者的谦词,每一个幸运者的背后,都有着与幸运无关的故事。她始终严格要求自我,坚持优秀品质:扬在脸上的自信,长在心底的善良,融进血里的骨气,刻在命里的坚强。锲而不舍,金石可镂。这种坚持与顽强的精神早已融刻进她的血液之中,全体陶学子为能与这样一位优秀的伙伴同行而骄傲!

    凤凰需涅槃重生,毛虫需破茧成蝶,只有历经了苦痛与挣扎,才能得到生命的蜕变与延展。巩冬梅的“工匠精神”是值得我们每一位陶学子学习的,也希望各位陶学子能够在自己的成长路途中不断地上下求索、宁静致远,找到属于自己的诗和远方。

    看似平凡但优秀坚强的陶学子巩冬梅

 通讯: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