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大伯藜学社励志舞台剧《燕子归来》角色选拔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6-03-22

    三月,春风送暖,草长莺飞。在这春意盎然的时刻,江苏师范大学伯藜学社励志舞台剧《燕子归来》又迎来了新的进展,正式进入角色选拔阶段。为了考核参选者的综合能力,给舞台剧排演工作的顺利开展挑选出一批高素养的演员,2016年3月16日,我社在泉山校区8号楼209教室进行了舞台剧角色面试。本次面试由舞台剧主要负责人即我社副社长王洁主试,我社社长刘辉和副社长许尔旭协同参与面试,并特邀我校雷雨剧社社长林岱羲担任评委。

认真专注的评委们选拨着舞台剧演员

    下午2:00,参选者们早早地便来到了候场室等待,为这次面试已准备许久的他们表现出难掩的兴奋与紧张,甚至当场对起戏来。此次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与即兴表演相结合的方式,每人共计10分钟。前5分钟参选者需根据事先拟好的两个问题在规定时间内做答,旨在考察其语言表达能力和对所选角色的理解;后五分钟根据角色需要从所给剧本片段中选取一段进行现场表演,考察参选者的思维反应能力与表演能力。面试官根据参选者的临场发挥与提交的报名表进行综合评分。

参选者侃侃而谈对所选角色的理解

    14:30,面试正式开始。第一位参选者一进场便给大家带来了惊喜,她对主角“燕子”的深刻理解以及其入戏速度之快令人惊叹,为接下来选角工作的顺利进行建立了一个良好的开端。面试过程中,谈到对所选角色的理解和自身优势时,陶学子们个个都沉着冷静,侃侃而谈。有的态度诚恳渴望挑战自我,有的自身外貌形象便与所选角色极其贴切,有的思维清晰气场十足,更有感同身受者根据自己的理解再次丰富了人物性格。即兴表演环节,通过工作人员的配合表演,大家更是展现出了平时难得一见的热情投入,将人物形象诠释得活灵活现。其中,14级陶学子张香榆表现得尤为出色,她选择了剧本片段中最难挑战的一段哭戏,也许是命运相似,也许是情感丰富,一场深情诉别,泪如雨下,感动四座。正如她所言:“我从小便怀着登台表演的梦想,现在这个机会就在我眼前,我是何其幸运,何其感恩,又怎会让它白白流失呢?”

热情生动的即兴表演

    下午5:00,舞台剧角色面试圆满结束。此次面试为随后排演工作的顺利开展选拔出了一批“可造之才”,是一次新的突破。同时,舞台剧工作任重而道远,在之后愈来愈紧凑的时日里,我们更要严格要求自我,脚踏实地,精益求精,稳步前行。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舞台剧定能像一只涅槃重生的凤凰,直冲云霄,展翅翱翔!

                                           通讯:陈艳    摄影: 宋新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