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大伯藜学社举办刘光藜奶奶逝世三周年纪念-虹恩莫忘,立志成才
发布时间 :2016-03-17

    三月,春寒料峭,草木含悲。为沉痛悼念刘光藜奶奶逝世三周年,弘扬陶爷爷和刘奶奶热心公益、关心下一代长远发展的奉献精神,江苏师范大学伯藜学社于2016年3月15日隆重举办“虹恩莫忘,立志成才”——刘光藜奶奶逝世三周年纪念日活动。此次活动由综合部主办,12-15级在校陶学子全员参与。

    “恩重情长终身记,集体悼念诉哀思。”下午12:30,追思会在哀伤低沉的音乐中正式开始。全体陶学子起立默哀三分钟,以无言寄托哀思。默哀结束后,主持人刘薇代表全体陶学子致悼念词《祭重慈文》,字里行间无不流露出陶爷爷和刘奶奶的乐善好施与广博大爱。“逝者如斯,生者当振翅高飞;遥看远方,道路坦荡,望重慈安,君亦安。”我们唯有自身强大,才能报得恩情;唯有加倍努力,才能慰藉慈心;唯有薪火相传,才能让大爱永存!

    全体陶学子起立默哀以无言寄哀思

    主持人刘薇致悼念词《祭重慈文》

    “随风入夜悄润物,分享历程共成长。”在播放完陶爷爷与刘奶奶生平事迹的幻灯片之后,陶学子们备受感动与鼓舞,纷纷上台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15级陶学子周玲感叹道:“我们大学生,不能只为自己而活,要像陶欣伯爷爷和刘光藜奶奶那样,拼搏,奋斗,做出自己的一番事业,心怀感恩,回报社会。”12级陶学子刘盼盼在回顾与总结自己即将结束的大学四年生活时说道:“不应在该拼搏的时候,选择安逸。笨鸟先飞,也会创造奇迹。”

    陶学子上台表达对刘奶奶的思念与感恩

    “虹恩没齿终难忘,箴言片语寄天堂。”在主持人的引领下,大家在天堂网上以送花、点烛、编文悼念等方式寄托对刘奶奶的哀思。之后,陶学子们一同观看了励志微电影《燕子》,观看过程中,大家因吴巧艳学姐坎坷不屈的经历而感动落泪,因其努力拼搏的精神而倍受鼓舞。正如刘辉主席所言:“燕子,不仅仅是指吴巧艳学姐,在她身上我们不难发现自己的影子,燕子其实就是我们自己,我们也要做一只努力飞翔拼搏的燕子!”

    陶学子在天堂网上留下对刘奶奶的祝福

    陶学子观看《燕子》备受感动而落泪

    “滴水之恩涌泉报,决心励志成栋梁。”刘光藜奶奶用一生书写大爱,给千万陶学子带来希望。今天刘奶奶逝世三周年纪念日活动沉重却又激励人心,我们在感恩他们无私奉献的同时,更应化感动为行动,随时牢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陶学子,用脚踏实地和努力奋斗来回报虹恩,奉献社会,开创自己的美好人生。

通讯:王欣  摄影:王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