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大伯藜学社成功召开创业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5-12-11

    2015年11月28日,在我社指导老师邵林玉的带领下,以我社副社长王洁为代表的一行陶学子受邀参加了东南大学举办的“伯藜讲堂”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和各大高校伯藜学社的优秀陶学子进行了深入交流,收获颇丰。12月5日至6日,邵老师携我社陶学子靳莹莹、徐雨利参加了基金会组织的常州生态农场参观之行,从中学到了很多有关回乡创业的宝贵经验。为更好地传达以上参与人员的所得所获,让我社满怀创业热忱的陶学子们了解更多有关创业的信息,12月9日晚7:30,我社特在科文5号楼316会议室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创业经验分享交流会。

    此次交流会主要分为伯藜学社创业部部长会议内容分享环节、伯藜讲堂与生态农庄参观内容分享环节和自由提问环节三部分。主持人创业部部长李文莲在介绍完会议流程后,首先分享了自己在南京参加22所高校伯藜学社创业部部长会议时的主要内容,包括基金会对创业陶学子的工作策略、项目二部介绍、创业部工作方法和职能讲述、创业实例分析等内容。为我社未来有关创业方面的活动安排提供了一个正确方向。

    随后,今日交流会的“重头戏”――伯藜讲堂与生态农庄参观内容分享环节便开始了。宣传部副部长宋新颖首先给大家分享了伯藜讲堂中陈钢教授对于创业的独特看法;而后13级陶学子徐雨利通过伯藜讲堂中的3个创业实例给大家进行了创业思路分析;12级陶学子靳莹莹则与大家分享了近日在基金会张利伟秘书长的帮助下到常州溧阳绿农合作社进行参观的经历;通过合作社总经理张锡清的悉心讲解,她们充分了解到了生态种植园的经营管理模式和栽培种植方法;副社长王洁通过生动讲述自身创业经历及参加“暑期创业夏令营”的感受,强调了团队和市场的重要性,并鼓励大家要多多观察生活,从细微处发现创业机会;同样创业经历丰富的前任文娱部部长范宝文也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表达了自己对创业的认识,同时强调了在创业过程中应注意的资金、用户、服务、管理等问题;最后文娱部副部长郭丽娟用与众不同的方式对“创业计划大赛”进行了简要分享:利用两个物理公式阐述了创业团队应具备的素质,并向大家推荐多个相关视频。在座的陶学子们说者热情满怀,听者频频称道,一时之间,分享会达到高潮。

    陶学子范宝文分享创业经验

    最后的自由提问环节再次掀起一阵高潮,大家都表现得非常热情积极。尤其是15级陶学子,一连提了“创业初期应该怎么做?如何产生创业想法?当自己有一个项目,但突然想不通了怎么办?”等多个问题,充分展示了他们对于创业的兴趣。在座学长学姐们亦是结合自身经验和多方案例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详解,思想的火花在激烈地碰撞,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现场更是掌声不断。

    陶学子提问创业方面的问题,学姐热心解答

    交流会结束之际,主持人李文莲再次鼓励大家:“基金会给了我们一个良好的平台,我们应当牢牢把握每一个提升自我的机会,坚持不懈地追寻自己的‘创业梦’。

通讯:陈艳   摄影:宋新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