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伯藜学社2015级新老生交流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5-11-09

    随着15级陶学子加入江苏师大伯藜学社这个大家庭,我社于2015年11月8日举办了江苏师范大学伯藜学社2015级新老生交流会。此次活动14级和15级陶学子全员参与,目的是使15级陶学子更好地了解伯藜学社,让他们感受到伯藜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增进新老生之间的交流与感情。

    寒风瑟瑟,抵不住陶学子的满腔热情。贾汪校区与泉山校区新一届的陶学子们8点就来到了交流会现场,共同期待这场精妙绝伦的视觉、思想盛宴。

    上午8时30分,活动正式开始。首先,主持人仝露露、余江宁致开场词,对通过层层选拨进入伯藜学社的“新鲜血液”表示由衷的祝贺,并对特地出席本次交流会的江苏师大校园文化纪念品公司总经理、我社现任指导老师邵林玉和我校伯藜学社前任副社长、“伯藜之星”吴巧艳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主持人向我们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三个环节: 学社介绍、部门介绍和新老生交流。

    第一环节,首先由我社社长刘辉对学社概况进行简单介绍。他紧紧围绕“基金会五大赋能开展工作,我们有干劲”、“品牌打造特色工作,我们有目标”、“学业提升就创业能力,我们有收获”这三大方面进行阐述,使2015级陶学子对江苏师大伯藜学社有了一个全新而又全面的认识。刘辉社长的致辞严肃中带着活泼,幽默中带着对陶学子的期许与鞭策,话音一落,全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接着,副社长王洁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她在伯藜的成长史和伯藜学社的发展史。她用真挚而又幽默的语言强调了主动性、抓住机遇和榜样力量的重要性,并鼓励大家:“贫困不是我们的标签,优秀才是我们的代名词。”两位主席的慷慨陈词使所有人感受到伯藜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活力与优秀。但家有家规,最后,另外一位副主席许尔旭为我们强调了伯藜几处“不可逾越的雷池”,也让这个大家庭显得更井然有序。

    主席们的致辞

    经过第一个环节的暖场,现场气氛逐渐活跃,第二个环节——部门风采展示更是将气氛推向高潮。部长们优雅风趣的谈吐、精巧别致的PPT设计、笑点百出的模拟小短剧、温馨有爱的部门成员视频展和高端大气的“中新项目”视频,彻底俘获了一众陶学子的“芳心”,活动现场掌声不断、笑声频传。宣传部部长陈艳更是用深情的语言说道:“宣传部就是一座美丽的桥梁,基金会在那头,我们伯藜学社在这头。”

    部长们对部门的介绍

    第三个环节是新老生自由交流环节,各位2015级的陶学子们再也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急速奔到各位部长的“怀抱”,热情急切地咨询各类问题。其中,一个15级陶学子在各部门部长之间来回走动,她说:“我想多了解一点各个部门的情况,以后加入自己喜欢的部门里面,才能更好地在部门内发挥自己应有的实力,挖掘自己的潜能。”各部长们也详尽耐心的对15级陶学子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现场气氛热闹非凡!

    新老陶学子交流进行中

    愉快的时光总是短暂,不知不觉中活动接近尾声,最后邵林玉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与总结。她首先对大家的精彩表现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并表达了对我社及陶学子未来发展的信心。她表示虽然我社目前已处于江苏省22所高校伯藜学社中的领先地位,但我们不能止步于此,而是要在此基础上更上一层楼,致力于将我社打造成一支有特色,极具影响力、凝聚力、创新力和活力的金牌社团,并让这种影响力不仅在伯藜学社内传播,更要深入到江苏省高校的其他社团中甚至更远。她还表示未来要更加注重培养陶学子的综合素质,希望通过伯藜这个平台给陶学子们提供更多更好的锻炼机会,让每一个陶学子都能成为未来社会所需要的德才兼备的复合型人才。同时也希望陶学子们能够抓住机遇,积极进取,不断完善自我,并热情欢迎大家参与到她的新创业项目陶氏农庄中去。卲老师从容的姿态和强大的气场震撼着在座每一位陶学子的心,缜密的思维、睿智的言语和极具亲和力的表达更令人折服。相信在邵老师的带领之下,我社一定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未来实现质的飞跃!

    邵老师精彩的总结

    如火如荼的新老生交流会在收齐15级陶学子对活动的测评中结束,但大家仍兴致勃勃、意犹未尽。来自文院的陶学子丁娟说道:“感谢学长学姐为我们准备了如此丰富多彩的交流会,你们都是我的榜样!我在这次交流会中认识了很多小伙伴,也收获了许多。”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特向每一位2015级新生陶学子发放了“梦想卡片”,让刚入学的他们在卡片上写上自己的四年规划,到临近毕业时再次回首自己的四年大学时光。现在稚嫩可爱的他们,四年后又会是什么模样?让我们来一起见证,四年蜕变时光!

通讯:刘薇  摄影:宋新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