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2015级陶学子面试选拔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15-10-31

    为了响应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对陶学子“贫困有志、创新创业”的要求,进一步提高陶学子的质量,促进江苏师大伯藜学社持续蓬勃发展,我校伯藜学社于2015年10月29日下午针对来自21个院系共计60余名预选陶学子展开了一场结构化面试。主持此次面试的领导有江苏师范大学副校长刘广登教授、学生工作处崔成前处长、基金会焦正平主任、保卫处苏勇处长、团委商亮书记、学生工作处王友健副处长、何莉娜副处长。面对如此强大的面试官阵容,每位参试的同学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校方对我社的大力支持,对此次面试也愈发的重视起来。

    本次考核的方式是在考场内限时4分钟作答已出好的题目,题目为“你怎么看待‘贫困有志’这四个字是“陶学子选拔的一条重要标准?巴尔扎克说“苦难是人生的老师,你又是如何理解这句话?”多数同学在面试中表现得沉着冷静、落落大方,也有少数面试者则稍显紧张,有点慌乱。其中来自城市与环境学院的张彤同学就是一个良好的代表,她在面试中说道:“我们无法选择自己的出身,但是未来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苦难可以激发我们的潜能,它是人生的老师,无论是锻炼了我们心理还是给予我们更多面对困难的经验教训,我们要用一颗强大的内心去面对人生中的一切挫折!”精彩的回答获得了面试官们的频频点头。他们优秀的表现,证明了贫困不是阻挡人前进的步伐,相信他们在以后的生活中会表现的更加出色。

    此次考核采取的结构化面试方式,不仅能为我社筛选出更优秀的陶学子,更锻炼了每位参试者的心理素质与交际能力,为他们今后的大学生活上了宝贵的一课。

通讯:孙雨  摄影:宋新颖

    面试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