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大伯藜学社举办求职面试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5-10-21

    本学期校园招聘会即将来临,考虑到我校大四毕业陶学子在求职面试指导方面的需求,结合学社实际情况,我社于10月20日晚上6:30在学生处会议室举办了求职面试经验分享交流会,参与陶学子32人,活动还特别请到了我社指导老师邵林玉以及上一届伯藜学社副社长张培学姐来主讲,面对面帮大家解决疑惑。两位学姐在去年的求职面试中皆被多家高管公司、名牌企业所选中,待遇条件优渥,成为毕业生职场中的“抢手货”。作为上届毕业生中的优秀典范,她们在会上分享了自己在求职过程中的一些经验和技巧。

    陶学子认真聆听经验并记下重点

    会议一开始,邵林玉老师首先抛砖引玉提问“有关求职面试你们最想知道的是什么?”结合陶学子回答,她详细讲述了在面试中的几个要点。第一,在外形方面,应聘者应该穿戴整齐干练,使自己看起来更加自信,简历也是如此,重要简洁明了,不宜过度精致华美;第二,应聘者不要怯场,以平常心的心态去迎接每一场面试;第三,企业公司最注重诚信,所以应聘者在回答问题时一定要诚实,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切忌不懂装懂;第四,要在应聘某公司前,提前了解该公司的宗旨、理念等信息。另外,邵老师还补充了自己在面试时的个人经历,告诉我们要着重培养自己整合资源的能力,在大学里多积累社团工作经验。

    接着,张培学姐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验。她强调简历最好不要超过两页纸并且要根据自己所应聘的职位准备不同的简历。她提出,每一位求职者都要抱着一颗真诚的心去面试,不能眼高手低。除此以外,大家在选择公司的时候最好提前了解公司中是否有健全的机制以及是否有经验丰富的前辈可以指导自己。

    学姐们倾囊相授

    最后,大家就即将求职时的困惑向两位学姐提问,两位学姐一一耐心解答。一位大四的陶学子提出:“我们在就业时应该选择与自己专业相关的职业吗?”张培学姐回答道:“大家在就业时不要把思维局限在自己的专业上,而且在大学时应该着重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而把每一件小事当成大事来做就是在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邵老师补充道:“大家在面试时都会遇到一些共性问题,比如你为什么能够胜任这个职位?这时候你就要表明自己在大学期间做过什么职位,获得了哪些经验以及别人对你工作能力的评价。”

    陶学子提出自己的疑惑

    随着提问环节的结束,交流会接近尾声。此次交流会不仅向陶学子直面传授了一些求职中的技巧和经验,也以面对面的形式一一解答了陶学子心中的困惑,为他们树立了信心,希望他们在接下来的求职面试中能够旗开得胜,获得一份自己满意的工作。

通讯:孙雨     摄影:宋新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