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师伯藜学社:祝贺陶学子刘盼盼、杨子辉同学成功保研
发布时间 :2015-10-14

    竹笋在顽石下奋力上顶,才会有参天的劲竹;流水在断崖上拼命腾跃,才会有轰鸣的飞瀑。路从自己的脚下走出,只有付出了辛劳和汗水,才会获得属于自己未来的那一片天空。江苏师范大学陶学子刘盼盼和杨子辉同学成功保研,用事实证明了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特此,江苏师范大学伯藜学社全体陶学子向这两位优秀的陶学子表示祝贺!同时希望她们的事迹能激励更多的陶学子奋发向上。

    来自测绘学院的刘盼盼同学,为人谦虚坦诚,学习勤奋刻苦,总能给身边的人带来正能量。生活中,她团结同学、尊重师长;作为预备党员,她时时以党员的要求规范自己,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鼓励并带动大家努力学习;学习上,她成绩优异,连续三年名列班级第一,获得三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三次学校专业一等奖学金,朱敬文奖学金,春雨奖学金等。由于她出色的表现,她曾获得江苏省省级三好学生、校三好学生标兵、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团员、校学风创优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正是因为这些付出与努力,她被成功保送中国矿业大学的研究生。当问起刘盼盼同学为何能够成功保研时,她说:“我很普通也很平凡,也许就是多努力一点,多勤奋一点,我坚信只有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华。”

    成功保研至中国矿业大学的刘盼盼同学

    杨子辉同学从小就有一个做人类灵魂工程师的梦想,并且一直在不断努力。她不仅成绩优异,获得多次奖学金,还不断培养自己的教师素质,经常阅读课外书,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为了将来自己能在教师这条路上走得更好,她常常利用课余时间,做家教、参加各类社团活动。她说:“我们不可能永远待在校园里,总要走向社会的,那么在学校这个小社会中,可以提前学到很多的东西。这样的三年大学生活,不仅增强了我的人际交流能力,更让我思维灵活,可以从多种角度考虑问题,为以后的人生道路作了铺垫。所以我相信笨鸟先飞,早做准备肯定是能做好的。”

    成功保研至江苏师范大学的杨子辉同学

    他们的成功告诉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只向往金字塔顶的蜗牛,只要坚持正确的方向,就能够留下一串看似平凡却精彩的人生印迹。百舸争流,竞帆启航,已往不可谏,未来犹可追,理想其未远,振翼而腾飞。相信他们仍会一如既往的努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实现“更高、更远、更强”的理想和目标,以展示江苏师大陶学子的风采!

(通讯:屈晓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