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大伯藜学社成功举办“中新项目”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5-09-23

    为了响应基金会鼓励陶学子创业的号召、增强伯藜学社陶学子们的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我社于2015年9月20日举办了新加坡管理大学创业训练经验分享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特别邀请到暑假远赴新加坡管理大学参训的邵林玉及谢瑶、26名来自徐州医学院的陶学子以及我校所有在校陶学子,更有基金会的郑哲老师、郁鑫老师亲临现场,他们的参与使这次交流会更像伯藜大家庭的一次聚会畅谈,让每位陶学子兴奋不已。

    上午9点,在陶学子的期盼中交流会正式开始。会议首先播放了此次29名陶学子们赴新加坡参训的纪录短片。通过视频我们深刻感受到因为陶爷爷深谙人才对经济建设的重要性,所以他一直致力于为贫困有志的陶学子们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和最专业的指导。也正是因为陶爷爷的坚持与付出,包括我社邵林玉、谢瑶在内的29名优秀的陶学子才获得了这个宝贵的机会。

    视频播放完毕之后,紧接着是两位基金会的老师的轮流发言。郑哲老师说道:“伯藜是各位陶学子们发展自我、完善自我的一个很好的平台,基金会一直以来的目的不仅是“授之以鱼”更是“授之以渔”,希望你们能够抓住每一个可以提升自我的机会,不断地进步!”郑哲老师的讲话句句都体现了陶爷爷与基金会的各位老师对陶学子们的关怀。郁鑫老师一上台便给予了我校伯藜学社极大的肯定,称我社为全省最好的伯藜学社,并为我们的校园文化纪念品公司点赞,为陶学子点赞。同时她也希望陶学子在创业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收获一种不一样的人生。两位老师的讲话感染着在场每一个人的情绪,大家纷纷用热烈的掌声予以回应,向两位老师表达感谢。

    为了让在场的陶学子们更加深入的了解此次新加坡创业培训,创业部部长刘辉对新加坡管理大学创业课程做了一个总体概况,他指出“中新项目”课程旨在为已经勇敢踏出创业第一步和有志创业的优秀陶学子提供更专业、更优质的创业指导,推动他们更快、更好地成长,为陶学子创业助一臂之力。他引用“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的名句,让陶学子明白,基金会就是东风,我们要敢于借着东风展开我们腾飞的翅膀。

    我社赴新加坡参与培训的邵林玉、谢瑶两位同学与陶学子们分享她们新加坡之行的收获。江苏师大校园文化纪念品公司的总经理、徐州仁陶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邵林玉率先上台,将她的创业经验和在新加坡所收获到的一一与我们分享,她谈到创业所必需的素质——专注、实践和坚持,要学会把每一件小事都做到极致方可取得成功。为了让陶学子有更好的实践机会,她现场允诺鼓励各位陶学子积极参与她新的创业项目——生态农场,让每个陶学子都发挥出自己的潜力,增长自己的实践经验。谢瑶副主席则是用诙谐有趣的语言结合新加坡各种生活场景的PPT向我们展示了一个人间天堂一般的新加坡,让许多陶学子心生向往,暗下决心好好努力,争取能成为下一个幸运儿。

    最后,我社陶学子就他们对创业过程中的疑惑与困难向邵林玉和谢瑶两位学姐提问,两位学姐都一一耐心解答。文娱部郭丽娟同学首先提问道:“很多人在创业中肯定会遇到许多难题,经历众多失败后怎样继续坚持下去?”邵林玉学姐回答道:“没有坚持,就不会有最后的成功;没有恒心,愿望就永远无法实现,胜利只会青睐那些坚忍不拔的人。”邵林玉学姐的这一席话不仅给曾经创业失败过的同学坚持下去的勇气,更在陶学子心中激起拼搏不服输的干劲。接着提问的是创业部的袁筱蝶,她说:“有了创业的想法,但是没有勇气实施该怎么解决,想实施但不敢,不做但又不甘心白白浪费一个好的点子。”谢瑶学姐在分析种种利弊后,提出一句激励人心的话:“Just do it !年轻不怕失败,每一次失败都是为最终的成功铺路,坚持就是胜利!”两位学姐机智幽默的解答让在场的陶学子们收获良多,大家用一阵阵掌声对两位学姐表达着自己的感谢与敬佩。

    提问环节在一片欢笑声中结束了,本次交流会也接近尾声。这次交流会使得陶学子对基金会和伯藜学社有更加清晰的认识,也进一步增强了有创业意向的陶学子们对创业的认识,提升了对创业的兴趣,鼓励陶学子学有所成时选择回乡创业,服务基层社会,让基金会的助学创业,立己达人的理念薪火相传。

(通讯:屈晓莉   摄影:梁宇亭)

    郑哲老师、郁鑫老师上台发言

    邵林玉、谢瑶两位同学与陶学子们分享赴新之旅

    现场陶学子提出创业疑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