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业大学伯藜学社支教团赴河南商丘开展暑期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7-31

盛夏兰月,为爱豫行


7月14日,南京工业大学伯藜学社暑期支教团第三次远赴河南省商丘市示范区第五初级中学展开了“蝉夏兰月,为爱豫行”暑期支教活动。7月15日凌晨,支教团抵达了商丘市。苏格拉底说:“教育不是灌输,而是点燃火焰!”这正是南工伯藜暑期支教团此行的目的。竭尽全力点燃支教对象对知识、未来和梦想的渴望之焰。此次南工伯藜暑期支教团开设的课程除了语数外、物理化学等课程,还开设了音乐、文体百科、美术手工、救护急救等素质拓展课。

特别的礼物 图书.jpg


经过一天的短暂休整,7月16日早上九点,南工伯藜暑期支教团圆满举行了家长会,顾校长和邵校长发表了讲话,支教团队长张志伟向家长们说明了支教团的来意,家长会结束之后,家长们纷纷签订了安全协议书。


家长会顾校长讲话.jpg


7月17日,开课仪式暨图书捐赠仪式圆满举行,邵校长宣布南京工业大学伯藜暑期支教正式开课。开课仪式结束后,紧接着就是图书捐赠仪式,这是南工伯藜暑期支教团远赴商商丘市示范区第五初级中学支教以来,具有创举性意义的一件事,在积极传承和发扬前两年支教精神的同时,今年的南工伯藜暑期支教团为孩子们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588册图书及部分期刊和漫画书籍。



 7月22日下午三点,南工伯藜暑期支教团成功举办了读书分享会,本次分享会共有二十多个同学上台分享了自己所读的书和读书心得,通过此次读书分享会,我们希望孩子们能够克服胆怯、羞涩,敢于勇敢地表达自己。同时爱上阅读,爱上生活。这是一个全面发展的时代,会需要的是全方位的人才,因而素质教育尤为重要。南工伯藜暑期支教团正是尽一点绵薄之力,让孩子们变的更优秀,更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

 读书分享会之后,下午五点,为了让学生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熟悉地震之后在校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地震来临时,能够沉着冷静,有秩序地撤离地震现场,减少不必要的非地震伤害。支教团圆满举行了防震演习,本次演习过程中,同学们都很认真地听从班主任老师安排,有秩序地撤离了教学楼。



    助学创业,立己达人。伯藜支教,只为带给孩子们一片可以看得到的天空。南工伯藜支教团正在路上。这是一个全面发展的时代,社会需要的是全方位的人才,因而素质教育尤为重要。南工伯藜暑期支教团正是在尽一点绵薄之力,让孩子们变的更优秀,更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

 在此,特别感谢河南省商丘市示范区第五初级中学的校领导邵志华校长、顾振坤副校长、总务主任刘老师和团委书记邵老师及全体学生家长的支持和照顾。南工伯藜暑期支教团会竭尽全力不辜负你们的信任。

                                    文字:徐全

摄影:徐全、赵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