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工伯藜学社落实全民健身,走出教室,走向操场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7-31

              7月27日南工伯藜暑期支教团为响应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的号召开展“激扬青春 越野校园” ――校园趣味闯关越野赛,10名支教队员,59名河南省商丘市示范区第五初级中学在籍学子全程参与

 本次活动以趣味闯关越野比赛的活动形式新颖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生活、增进支教队员与同学们的交流的同时培养了同学们独立思考、分析问题及团队合作解决问题的能力。次活动以整个校园为赛场结合定向越野,多种球类活动,各种趣味运动为一体,互动性强,参与度广,参与者需要有团队合作精神,脑体结合,以智取胜。


答题游戏.jpg


  下午三点,在强调相关安全注意事项之后,支教队队长张志伟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同学们激动地奔向各个赛点,小组内部分工合作,出谋划策,互相帮助。每一个赛点都有各自的决胜技巧,知识答题竞赛赛点需要平时上课认真听讲的小组才能很快通关成功,而有些小组则互相讨论好久才通关成功。这是一场时间拉锯战,时间决定着胜负。

校园一角,一个小组正在进行乒乓球接力赛,显而易见,这不仅仅是一个平衡能力的比赛,这是一个“等风去”的游戏。风一来,比赛的小组成员完全不敢动弹,生怕调皮的风随时把乒乓球吹落。当然,这也是一个团队协作的游戏。其他的小组成员见状赶紧围到持球拍的组员周围,与风抗争。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和聪明智慧

让人拍手叫绝。


乒乓球接力游戏.png


篮球场上正在进行的是定点投篮,每名小组成员有一次投篮机会,投进三球即为通关成功。你画我猜也是有趣至极,要猜对每一个成语,考验的不仅是参与者的肢体“表达能力”,还有同学之间的默契程度。看来,这也是一个促进同学之间的友谊的比赛。


定点投篮游戏.jpg


本次活动中的每一个赛点都充满了乐趣与智慧。开心的时刻时间总是流淌得异常的快。下午五点半,比赛全部结束,经过紧张而开心地角逐之后,超异能团队夺得冠军,萧兮队获得了亚军,风之彩队获得了季军,对表现出彩的小组,活动的最后进行了颁奖,以兹鼓励。



         习总书记讲过“我们每个人的梦想、体育强国梦都与中国梦紧密相连。”通过这次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知识、文娱及体育活动的乐趣,放下手机,沉浸书本,走出教室,爱上运动。在丰富孩子们的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全面发展他们各项素质能力。爱上体育,爱上运动,希望每个孩子都可以拥有强健的体魄、益身心的兴趣爱好和多方面平衡发展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