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业大学伯藜支教团举行防震演练
发布时间 :2018-07-26

7月22日下午,南京工业大学伯藜支教团在河南省商丘市示范区第五初级中学圆满举行了防震演练。参与本次活动的是南京工业大学伯藜支教团全体成员及河南省商丘市示范区第五初级中学60位同学。

为了顺利地举行本次防震演练,救护老师雷刚刚给同学详细地讲解了防震知识,两个班主任强调了演练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从演练策划,到实际演练,全体支教队员认真严肃,全心全意做好每一个演练活动中的细节工作。

_DSC0086.jpg

_DSC0097_看图王.jpg

下午五点,防震演练正式开始,每一位同学都很认真地听从班主任老师安排,双手抱头,有秩序地撤离教学楼。演练过程中,教学楼的每一个楼梯口都有支教队员在维持秩序,引导学生快速安全地撤离教学区。

_DSC0101_看图王.jpg

演练结束后,队长张志伟做了一个简短的发言,告诉同学们,地震来临的时候不要慌,要沉着冷静,利用救护老师上课讲的知识保护好自己。

救护老师雷刚刚再次强调地震过程中的相关注意事项。至此,本次防震演练圆满结束。

_DSC0137_看图王.jpg

_DSC0102_看图王.jpg

我们希望通过地震应急演练,使参与暑期拓展的学生与全体支教队员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熟悉震后在校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地震来临时,地震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生命安全,特别是减少不必要的非震伤害。同时通过演练活动培养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强化大家的安全意识,提高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