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战群雄显博文深思 针锋相对展思辨风采—–南工伯藜学社“伯藜杯”辩论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1-05

    2017年12月30日晚7点整,我校伯藜学社举办的辩论赛决赛在明德楼第一会议室成功举行,在主持人准确而高昂的致词声中,比赛拉开了帷幕。

    辩论赛也叫论辩赛,还叫做辩论会。它在形式上是参赛双方就某一问题进行辩论的一种竞赛活动,实际上是围绕辩论的问题而展开的一种相关知识的竞赛,既反映思维能力,也考验语言表达能力和综合能力。这次冲进总决赛的两方代表队分别为“和谁都不争”代表队和“逐梦之星”代表队,他们都是经历过激烈角逐后的精英。

    本次决赛的辩论话题是“谎言科技该不该支持”。两方代表队分别由四位选手组成,正方代表队的强势阵容由徐全,文张娜等四位强势选手组成,而反方代表队的人员则是是由王洪武,彭付英等思维敏捷的选手组成。

1.png

    “和谁都不争队”持正方观点,即应该支持谎言科技,而逐梦之星队则不然,支持反方观点,两队就此展开了长达一小时的激烈辩论。比赛伊始,首先由正方队——和谁都不争队展开了他们的辩论,此后逐梦之星队也不甘示弱。在礼貌性的听完正方方辩论后,也开始了他们的反击。双方选手旗鼓相当,相互压制十分困难。比赛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双方代表队的“亲友团”也在台下为各自的代表队默默加油,将自己的心与队伍连在一起。

3.png

    在经过一小时激烈的角逐和评委的一致点评与裁决之后,反方代表队略微弱于正方代表队,败下阵来,由正方代表队摘得桂冠。虽然他们输了,但是这种志在参与的精神却是十分可嘉的。这正如人生,总不是一帆风顺的,总有起落,才能更加完美。在此,观众们分别为了两队送上激烈澎湃的掌声。

    此次决赛,也让我们看到了我校陶学子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在此,让我们将掌声从心底送给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