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业大学伯藜学社陶学子参加伯藜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 :2015-11-22

    二零壹伍年十一月二十日下午,南京工业大学伯藜学社数名陶学子参加由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在新街口举办的伯藜沙龙活动——初冬,无人机来袭。

    满怀着对无人机的好奇,南京工业大学伯藜学社数名陶学子在上完一上午的课后便前往基金会。一路上,大家都在猜测带来这次无人机沙龙的老师会是怎样一位大神呢?然而,去到后远远超乎我们意料——我们今天的主角并不是想象中的教授级别的富有学术气息的学者,而是一位精明干练的有志青年——刘经纬老师。

    活动一开始,刘经纬老师便从自身经历出发,让我们对其有一定的了解。在这之后,重点讲述无人机的发展历史和无人机的发展前景,以及固定翼飞机和无人机的优缺点对比等,让我们对无人机有更加深刻的认识。紧接着,他给我们简单展示自己制作的无人机,同时向我们简单介绍无人机的一些硬件构造,将近一个多小时的讲解,刘老师以其独特的思维方式和语言风格让我们对无人机有了较为充分的认识。

    很难想象,一个纯粹的文科男竟然对来自理工科的无人机有这么充分的认知,而且做出了一定的成绩;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一个完全靠工作之余自学的人,在短短三年内将自动化管理学到一种极致,其努力值得此次伯藜沙龙的参与者去思考。

    下午三点多活动完美结束。回顾此次活动,来自各高校的陶学子们都全身心的沉浸在活动中,很多同学都提出极好的问题。或从专业角度,或从自身发展角度,或从社会需求角度等等。此次活动带给我们最大思考是:专业及所从事方向与自己个人兴趣的发展问题?而如何能从中找到一个平衡点将二者巧妙融合无疑是极为明智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