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伯藜学社成功举办2019“唯爱与美食不可辜负”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 :2019-05-01

2019年4月27日晚,一群优秀上进的陶学子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演讲比赛。

001.png

本次演讲比赛由学习部主办,旨在提升陶学子的表达能力,同时加深陶学子对爱的理解。本次演讲比赛的主题是“唯爱与美食不可辜负”,俯仰天地之间,父母之爱深沉而伟大,“所谓父母子女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我们目送的又岂止是背影,我们目送的是父母三餐四季数十年如一日的养育恩。爱也许是“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的美好爱情,也可以是你钟情的一方美食。无论是倾心于祖国的大好河山,还是沉醉于自己的小小爱好人生须臾而逝,不要辜负生活中那些美好的感动来自不同部门的十位陶学子精心准备演讲稿,分享了他们人生中一些难忘的经历有趣的见闻,有的分享了自己爱好,有的介绍了自己家乡的美食。他们不是演说家,一群真正热爱生活的人,他们真挚的情感值得每一个人聆听。

007.png

004.jpg

经过激烈的角逐,耿汪洋、李焱婷、高鹏飞三位同学获得演讲比赛的前三名,他们的演讲主题深刻,声情并茂,让陶学子们受益匪浅。

003.jpg

“要记得,我们欠父母的是一条命,一生的爱,无法衡量。只在心里挂念父母没用,他们总不能把你心扒开看看,更应该与父母多沟通,我们的父母真的很想我们。我们恰好处在这20年的最后一阶段了,且行且珍惜,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

              ——耿汪洋《美食是爱无声的陪伴》

QQ图片20190501102110wps图片.jpg

“可是,伯藜它不一样,没有家人的陪伴,伯藜它更像是一个家。家中有一位年过百岁的爷爷;家中有很多素未谋面的老师;家中还有每年都在更新、在成长的兄弟姐妹。我做不到识得每一位陶学子,但是通过与部分人的接触,我能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大家的友好。”                                                     

——李焱婷《我爱伯藜》

006.jpg

母亲,我归来了

你那不肖的儿,如今归来了

你是否还记得那个承诺

终有一天

我会踏破这生死阻隔

到你的记忆深处

到你生养我的地方

摸着那架破旧的缝纫机

扶过那曾经割伤你的铁箔桶

努力地呼吸着周围的空气

贪婪地捕捉你留下的气息

          ——高鹏飞《那抹残阳,那轮血月》

QQ图片20190501102054.jpg

感恩伯藜,让我们相聚,在成长的路上给我们无私的关爱,我们欠陶爷爷的是一个更好的自己。感谢那些精心组织活动的同学,辛苦付出只希望陶学子能够充实大学生活,提升个人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