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伯藜学社成功举办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第二期真人书吧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29

2018年11月28日上午,南京理工大学图书馆718室,伯藜学社真人书吧如约而至。

QQ图片20181129124901.jpg

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南京理工大学图书馆馆长张小兵老师为陶学子们带来了以“方向比距离更重要”为主题的交流会。

首先,张老师从自己的经历出发,向大家说明了大学期间树立目标的重要性。他直言,每个人都会经历大一的迷茫期,尽快确立自己的目标才是及时摆脱困顿与消极的正确道路。否则,每天随波逐流只会使自己离心中的愿景越来越远。

接着,张老师作为图书馆馆长,向陶学子们细致地介绍了南理工图书馆的发展、功能以及现有活动。“共读一本书”、“移动式讲堂”、“高雅艺术欣赏”……张老师如数家珍。他自豪地说:“我们的图书馆被称为“天堂图书馆”,全国没有哪个大学的图书馆可以做到南理工图书馆这样,每天都有活动。”同时,他精心准备了许多有趣的视频,与大家分享图书馆的趣事。其中的“五感图”,记录了图书馆一天的气味变化、声音分布、人流变化等,看得陶学子们哈哈直笑,原来图书馆藏着这么多小秘密!

生而为人,又为学生,阅读是必不可少的。它剔去了我们的浅陋与傲慢,为我们带来了视野,思索与情怀。而南理工图书馆馆藏书籍达到上百万册,电子资源更是不可胜数,还设有不同分区,满足各类需求与体验。我们拥有的是一座待发掘的宝藏,这是所有南理工人的幸运与财富。

      方向与选择,抑或,挖掘与探索?
      身体自由,还是精神自由?
      求知,体验,或是冲击?
      ……
      相信,张老师为同学们带来的思索,远远不止于此。

QQ图片2018112912501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