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理工伯藜学社成功举办趣味运动会
发布时间 :2017-11-14

    为了使准陶学子们更好地了解与融入学社,11月11日下午,我社在第三运动场举办了一次趣味运动会,二十余位准陶学子及学社骨干参加了此次趣味运动会。

    活动伊始,主持人丁佳乐先以“一块五毛”的活动来暖场,即将参加运动会的选手分为两队,一个队代表一块,另一个队伍代表五毛,分好队伍之后,所有队员围成一圈,在跑动同时由主持人随机喊出一个价格,之后队员们组合出这个价格,没能与其他队员组合的则被淘汰。在《背对背拥抱》的歌声中,这一活动进行了三次就有五位小伙伴被淘汰,而惩罚自然就是合唱《背对背拥抱》啦,歌声拉近了小伙伴们的距离,也让气氛变得温馨了许多。

1510591955662012258.jpg

    暖场活动之后随即而来的就是正式比赛环节了,此次运动会设置了三个项目的比拼,分别为“背对背拥爆”、“蟹道横行”和“环环相扣”。

    “背对背拥爆”项目的具体要求是每组出三对搭档(男女搭配),一对搭档背对背夹住一个气球带至10米外的终点处夹爆(不能借用背部以外身体部位),然后下一对搭档从起点继续夹气球。在相同3分钟时间内成功背到终点气球最多的小队获胜。这一环节“一块队”表现出色,以15:13的成绩拿下一局。

1510592758767049086.jpg

    第二个环节是“蟹道横行”,这一环节是用一根绳子将相邻两个人的腿绑在一起,整个队伍像螃蟹一样横行20米,在规定距离内用最短时间的队伍获胜。一开始,依旧是“一块队”一马当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先下一城,不过为了让“五毛队”服气,“一块队”同意了对方三局两胜的请求,重新得到机会的“五毛队”也不甘示弱,依靠着队里的几个大长腿,他们实现了大逆转!

1510592856607049371.jpg

    决胜环节的项目是“环环相扣”,具体规则是每个队的队员一字排开,每个人的嘴里咬住一根吸管(光滑的),第一个人将一枚小环套在吸管上,保持不让小环掉下的同时将环递给下一个人,以此类推,到最后一个人将小环放入指定容器为止,计算2分钟内传递的小环个数最多的小队为胜。可以说,这是一个比较考验默契的项目,而两个队也都是按身高排好了顺序,按照由高到矮的顺序进行环的传递,不过“五毛队”明显表现不佳,配合上出现了很多失误,传递过程中环多次落地,最终只取得了6个的成绩。反观“一块队”,全程仅出现一次失误,良好的配合下最终结果自然是碾压式的,12个的最终成绩显示了“一块队”的雄厚实力。

1510592968007091103.jpg

1510593385353093703.jpg

    比赛过后,大家围在一起进行了真心话大冒险以及相互的自我介绍,期间还有准陶学子倾情演唱粤语歌曲,在这样的氛围里大家彼此间也愈发熟悉亲密了起来,活动也在欢声笑语中拉上了帷幕。此次趣味运动会的举办,让准陶学子们提前感受到了学社家一般温暖的氛围,为他们更好地融入学社打下了基础,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希望所有的准陶学子们都能在学社的平台上更好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