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伯藜学社成功举办第十次真人书吧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1-04

 2017年11月2日星期四下午三点五十分,南京理工大学伯藜学社在图书馆718培训室举办了第十期真人书吧活动。本次真人书吧我社邀请的嘉宾是知识产权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院长助理梅术文老师。

QQ图片20171104222404.jpg

在伯藜学社社长谢苗苗的介绍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梅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和知识产权职业规划的相关内容。梅老师首先以马云作为例子,向同学们说明了除了股份,房产之外还存在另一种形式的财富——知识和产权。在此基础上,他又为同学们解读了国家的知识产权战略,让同学们了解了曾经国家在知识产权方面遭到西方国家刁难的屈辱历史,并介绍了目前我国知识产权战略的实施成效和仍存在的缺点。

除此之外,梅老师结合当前形势和国家政策预测将来知识产权将会成为社会经济发展的又一个拉动点,并以美国的高通公司等为例,向同学们生动的展现了知识产权的巨大盈利空间,同时又展示了知识产权纠纷的典型案例,说明了知识产权人才的广阔前景,进而引出了理工背景知识产权人才的职业类型介绍。

QQ图片20171104222414.jpg

 最后,梅老师又以自己坎坷的读研经历,告诉同学们现在一定要树立读研的决心。同时结合自己的种种经历,建议同学们要拓宽自己的专业知识领域,总有一天会有用武之地。介绍这些经历时他诙谐幽默的言辞得到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活动最后,梅老师和前来聆听的同学合影留念。

QQ图片201711042229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