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理工伯藜学社“陶新届”社研会
发布时间 :2017-09-17

      9.15日晚,新一届骨干在四工A102召开“陶新届”社研会,就学社新学期的发展展开了详尽的讨论。

      此次讨论重点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学社开展的活动及不足点?学社本身仍存在的不足?如何去解决这些不足?以及对学社这一年打算推进的志愿活动的相关探讨。讨论分为三个小组进行,由副社长莫海珍主持进行。

Cache_-7e6a87e0c3e9d6e1..jpg

      就学社的各种活动而言,骨干们都有一定程度的了解,而就活动所存在的问题,大家的认知也基本一致。主要的问题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第一,部分活动的互动性不强,对陶学子吸引力不足;第二,一些活动举办的过于粗糙,不够精细,因而流于形式;第三,部分活动时间安排不够合理。就这几个问题,各小组开展了详尽的讨论,提出了对应的解决方法。即:以兴趣圈为基础推进兴趣类活动;加强活动前期策划以及后期推进过程中的监管,保证活动质量,同时提高活动的针对性;时间安排上确保为多数陶学子提供便利。

1505748701527067847.jpg

      而就学社自身而言,最显著的一个问题当属学社知名度不够,这与学社的宣传以及学社与其他社团的交流有很大关系,如何去解决这一问题无疑将是后期工作的重点。第二个比较重要的问题就是部分社员对学社的定位及价值观认知不够明确,而这些东西恰恰是推动学社长期持续发展的源动力。第三个问题就是学社的凝聚度不够,部门与部门间的交流不足,这也是导致部分陶学子缺少归属感的重要原因。骨干们也就这些问题表述了自己的意见,主要的解决方法有这些:首先,文宣部要在宣传上狠下功夫,不断开拓宣传渠道,改革形式,达到让学社内部与外部都对学社有深入了解与认识的效果;其次,要多开展一些素质拓展活动,同时鼓励各部门之间结伴出游,从而更好的增进情感。当然,这些问题长期以来一直存在,想要一蹴而就地解决,并不容易,骨干们也深知这一点,但最起码通过这些措施,这些问题将得到有力的改善。

1505750312775029533.jpg

      随后,社长谢苗苗进行了总结,指出了学社后期建设的重点:活动精品化、学社定位和价值观的传承、陶学子归属感的增强。

      会议最后,社长谢苗苗就本学期学社要推进的志愿活动向各位骨干征求意见,最终确定为留守儿童作业辅导和敬老院服务两个方面,相信经过后期的再讨论,志愿活动也会开展起来,这也将更好的推进学社的发展。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经过这次社研会,新一届的骨干们一定会在学社之前的辉煌之上取得更大的进步,让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