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伯藜学社支教团开展招生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7-11

2017年7月1日,伴着淅淅沥沥的雨声,南京理工大学伯藜学社支教团开始了为期两天的招生工作。

此次招生时间为1、2号早晨8点到11点,但村民们的积极性超出了队员们的设想,加上信息传播的延迟性,很多家长在下午的时间也早早地等在了学校门口,鉴于种种意外情况的发生,支教队员们临时决定7.2日下午也用于招生报名。   

IMG_0716_副本.jpg

这次支教活动,陶学子们有备而来。队长谢苗苗与村长和校长进行了多次沟通交流,取得了当地村民以及学校的认可同意,支教队员们也在30号上午学生放假之际,由每年级负责人向各年级学生介绍此次支教活动详情作为招生宣传。

在7月1日的招生中,天公不作美,断断续续的雨越下越大,来报名的人随着雨势的加大而减少,支教队员对第一天的招生结果有些许失望。由于下午仍有许多家长由于时间信息传递错误,很早就等在了学校门口,支教队员临时决定,2号用一天的时间进行招生。

IMG_0826_副本.jpg

在招生的过程中,当问到对支教活动的意见时,有家长说道:“孩子去年对这个活动的反响很好,今年吵着要来。”有的孩子在招生两天内都在学校和招生地点内跑来跑去,当小小的志愿者。去年进行支教活动的老队员参与了此次招生活动,孩子们见到熟悉的面孔异常兴奋,同时,老队员们还在2号下午对部分孩子进行了家访,并带去小礼品,他们表示:“在去年的支教活动结束后仍和这些孩子们保持着或多或少的联系,现在还可以熟练的叫出部分孩子的名字。”

IMG_1060_副本.jpg

招生报名告一段落,支教队员们要为接下来的活动做准备。这次招生结果为一年级35人,二年级29人,三年级27人,四年级 30人,五年级18人,队长谢苗苗表示,在日后的教学过程中,队员们也随时欢迎符合条件的新成员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