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伯藜学社举行第五次支教培训
发布时间 :2017-07-11

2017年6月17日南京理工大学伯藜学社第五次培训在第四教学楼举行。本次培训主要是关于支教项目中的规章制度,由支教队队长谢苗苗主持。

谢苗苗队长为每一位支教队员分发《支教队员安全协议书》与《队员安全守则与教学行为规范》,并就《支教队员安全协议书》的内容进行讲解并且向队员公开征求意见,协议书对队员的教学、家访等各个方面做了明确的规定,以使队员对自己行为负责,也是支教队对队员负责,是支教的项目顺利进行的前提与保障。

D462810A56C89A3EBEF6F7D5266C104E.jpg

谢苗苗队长还就《队员安全守则与教学行为规范》中的重点内容进行强调,内容涉及队员安全,学生安全以及紧急情况处理;对队员团队管理,教学活动开展等做出具体规定;对教学全过程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最后谢苗苗队长明确列出了“八项规定”红线,让队员对自己行为准则做到心中有数。

图片1.jpg

支教团共同协商班级负责人的组合事宜,以及在招生过程中具体工作安排。队长结合队员特点与不同年龄段小学生性格特点来合理分配,确保每位队员发挥各自所长,让学生得到更多实惠。经商定作出以下人事安排:

一年级:杨淼 李佳超  

二年级:韩晓文 刘晓艳

三年级:韩振宇 李雅倩

四年级:谢俊杰 高天成 宋义若

五年级:王瑞 冯文康

图片3.jpg

最后大家就项目具体实施过程中一些问题,如队员们的衣食住行、教学地点教学基础设施,路程安排,时间安排等进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