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伯藜学社在伯藜创业计划大赛中夺冠
发布时间 :2016-11-01

    2016年10月29日星期六,一年一度的伯藜创业计划大赛决赛在南京林业大学新庄校区成功举办,南理工参赛队伍成功进入决赛并在决赛中凭借优异的创业计划夺得冠军。

1477930470019074607.jpg

    当天下午一点半,创业计划大赛在南京林业大学如约举办。担任本次大赛评委的有厦门豪客来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华东市场总经理郭德永先生、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高宝云女士、原爱德印刷厂总经理韩沙宁先生等人。出席本次决赛的嘉宾有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秘书长张利伟先生、基金会行政总监刘萍女士以及基金会项目主任丁琦女士。参加此次决赛的队伍来自江苏陶欣伯基金会资助的南京林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扬州大学、淮阴师范学院、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

1477930659558063237.jpeg

    伴随着观众们的热烈掌声,大赛在主持人激昂的宣布中正式开始。首先是南林学生处副处长姜俊玲致辞,感谢基金会给南林陶学子提供的帮助与锻炼机会,感谢各位嘉宾、评委的到来,也为参赛团队加油助威。随后,参赛团队的创业展示项目环节开始,在该环节内,参赛队伍有七分钟对自身项目进行展示,接着的五分钟是答辩与评委点评。

    我学社的创业团队出场顺序排在第二位,创业团队的成员为陈俊如、李学超、张梦虎、杨博。他们三个(张梦虎因事未能出席)在演讲台上凭借充满创意和情怀的“慢时南理”手工纪念品和无比凝聚的团队精神打动了现场的评委。他们的“慢时南理”手工纪念品项目是以二月兰为主题的校园文创项目,主要产品有永生花花束、首饰、学习周边用品等。项目旨在更好的传播南理工的文化,提升南理文化底蕴。答辩环节评委们纷纷对该创业项目表示了肯定,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高宝云女士甚至当场表示对该项目的看好,并约定要在赛后进行实际投资。最后的投资环节,评委们“不吝资金”,最终南理工创业队伍获得了十二万五千元的虚拟投资。紧接着来自其他学校的创业队伍也纷纷上台,年轻的创业者们用他们新奇的创意和高昂的士气令观众和评委大开眼界。

1477930725922047022.jpeg

    中场休息环节,高宝云女士走向南理工创业队伍,亲切地与他们交流,表达了对该创业项目的支持,并留下了联系方式。南理工创业者们也向高宝云女士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比赛最后,大家还欣赏了2016伯藜-新加坡管理大学乡村创业课程金奖项目“义路有你”团队带来的精彩的项目展示。

    最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在优美的音乐中开始。首先颁发的是最佳人气奖,该奖项是由伯藜小筑赛前在网上公开投票结果决定的。南理工参赛陶学子们在经过进两个月的艰辛奋斗之后,终于取得满意的成绩,在场评委和其他参赛者均向南理工队表示祝贺。

    比赛在基金会秘书长张利伟先生老师的总结中结束,创业者们与到场评委合影留念。

1477930809231084653.jpeg

    本次大赛南理工陶学子团队赢得一等奖,不仅为学社争得了荣誉,也向基金会和其他学校展示了南京理工大学伯藜学社的创业热情,极大地提高了伯藜学社的知名度,同时也激发了广大同学们的创业热情,坚定了他们追随“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潮流的决心,相信他们也将更加积极地响应基金会“助学创业,立己达人”的口号。

文字:皇甫义栋 莫海珍

图片:南京林业大学伯藜学社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