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伯藜学社支教第一次学生家长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6-07-04

        为保证南京理工大学伯藜支教团支教活动的顺利实施,7月4日,由支教总负责人吴宣伊主持召开了第一次学生家长会,王集镇学生家长和支教所有队员参加了这次会议。

1476974460776014981.jpg

        会上,支教总负责人吴宣伊向学生家长们介绍了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南京理工大学以及南京理工大学伯藜学社。随后,支教团的各位成员相继向各位家长做了自我介绍并介绍了自己所为孩子们开设的课程。各项介绍结束后,吴宣伊就本次家长会最重要的内容——安全问题,向各位家长做了详细的宣讲,并为家长们逐条解释了安全协议上的内容。会议结束后,学生家长在各班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各班的教室,并在各班老师负责指导下签订支教安全协议。

1476974272114082255.jpg

        在协议签订过程中不可避免地出现了诸多问题。例如有的家长不会写字,有的家长不听队员的讲解便直接在协议上签字,又例如有的家长之前错过了报名时间选择在家长会现场给孩子报名因而扰乱了家长会现场秩序等。针对这些问题,队员们都按照前一天的讨论,给出了合理的解决方案:为不会写字的家长准备了印泥;不听队员讲解的便在集体讲解之后再单独给这部分家长讲解;将因报名而扰乱了现场秩序的家长请到老师办公室由专门的队员进行补报。因此,尽管现场因为人多而显得比较嘈杂,但家长会整体还是比较井然有序的。在各位队员的努力下,一小时二十分钟便基本完成了家长会的所有流程。

        经过今天的家长会,队员们开始对支教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轮廓,每个人都在期待着明天的正式开课!

文字/图片:南理工伯藜支教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