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伯藜学社再次开展创业培训
发布时间 :2015-12-07

    2015年12月5日,南京理工大学伯藜学社于艺文馆培训室二开展了第二次创业培训。

    此次培训,南京理工大学伯藜学社请来了教育部全国创业咨询师孟栋梁老师。孟老师从创业政策和大学生创业的条件两个方面来指导训练营中的陶学子们。

    首先孟老师指出国家非常重视大学生自主创业,政府、学校以及伯藜学社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为大学生创业提供了创业的平台、创业渠道和创业资金。

    接着孟老师用扑克牌搭高塔的游戏来让陶学子们感受创业,了解创业。假定每人有20万创业初始资金,让大家想几个创业的点子,以此来让实践创业之路。孟老师在游戏中教导大家:在创业之前要进行可行性分析,建立自己的商业模式,提高竞争力。

    孟老师用的这种寓教于乐的讲解方式不仅让陶学子们学到很多创业知识,还激发了陶学子们的热情,有助于陶学子们发掘自身创业潜能,在创业道路上越走越远。

新闻稿:钟川力

摄    影:钟川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