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伯藜学社成功举办创业培训
发布时间 :2015-11-29

    11月27日,南京理工大学伯藜学社于艺文馆培训室二举办创业培训讲座。此次活动旨在加强陶学子对创业知识的了解,培养陶学子的创业意识。

    晚上7点,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创业部部长张梦虎为陶学子们详细地介绍创业大赛以及创业夏令营、中新交流项目、导师项目等资源。

    接着由伯藜学社社长刘洋为陶学子们介绍了如何书写创业策划书和分享自己的心得。刘洋的智能车锁团队在2015创业大赛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之后由文宣部李学超陶学子们讲述他的经历和感悟。李学超同学不仅是占座宝南理工负责人,还是创业孵化园助理。三位同学对创业大赛的讲解以及自身对创业的感悟让在场的人都收获颇多。

    最后以游戏的方式结束今天的讲座。第一个游戏是猜词语,前面的人依次用肢体语言传递信息,最后一个人猜。失败小组接受相应惩罚,学小鸡做操。下一个游戏是踩报纸,当然这个游戏也是有惩罚的,拍一张照片再学着照片中内容做出来。整个游戏过程中,陶学子们热情高涨,笑语不断。

    此次创业培训效果显著,既让陶学子们对创业知识有了了解,又大大激发了陶学子们的创业热情。

新闻稿:覃 闯

摄  影:李学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