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伯藜学社新生面试
发布时间 :2015-11-13

    11月12日至11月13日我校伯藜学社进行了2015届新生入社面试,截止今天下午6点以全部面试完毕,面试结果将于14日公布。

    基于考虑学社发展,提高陶学子参加社团活动的积极性,同时也是为了进一步落实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资助贫困有志,奖励品学兼优;鼓励回乡创业,服务基层社会;支持中新中小企业,提升人民小康水平”的宗旨,我校伯藜学社今年首次尝试以差额制面试的形式进行选拔2015届”伯藜助学金”受助学生,暨进入伯藜学社的“陶学子”。

    南京理工大学今年2015届有40个“伯藜助学金”受助名额,经研究决定,我校将已3:2的比例进行面试,例如某学院有2个受助名额,学院将评选3个备选人,然后通过学社面试选拔受助“陶学子”。面试以学院为单位,群体面试的形式进行,面试官有我校学工处刘佳璇老师以及伯藜学社各届社长组成。

    由于面试人员较多,且各学院课程时间不一致,所以本次面试共分为三场,第一场是11月12号下午3;40至下午5:00;第二场为11月13号上午10:40至上午11:30;第三场为下午3:40至下午6:00。面试通过自我介绍和提问的方式,对候选的“伯藜助学金”申请者的家庭情况、精神面貌、性格爱好、个人能力、大学规划以及创业观念等方面进行大致了解,最终面试结合申请材料综合考量选拔出入选“陶学子”。

    此次面试是我们对“陶学子”有了直接的了解,也有效的筛选出了比较符合受助要求和有利于学社发展的优秀成员,这将对我校伯藜学社今后社团管理和活动开展带来很多积极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