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伯藜学社成功举办伯藜创业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 :2015-10-18

    2015年10月17日伯藜创业大赛决赛于南京理工大学科技会堂举办。活动旨在践行我会“资助贫困有志,奖励品学兼优;鼓励回乡创业,服务基层社会”的宗旨,着力培养陶学子的创新精神以及创业意识和能力,挖掘有创业意愿和潜能的陶学子。本次大赛由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主办,南京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协办,南京理工大学伯藜学社承办。

    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和评委分别是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秘书长张利伟先生,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行政总监刘萍女士,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项目主任丁琦女士,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创业教育学院)会计系主任徐光华先生,国家级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紫金(新港)科技、创业特别社区管理委员会总经理助理、科技招商部部长、项目服务部部长王正明先生,南京啡咖啡孵化器首席投资官陈冬华先生,途牛品牌总监洪菊女士,南京投石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峰峰先生。来自南京林业大学、江苏科技大学、江苏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淮阴师范学院、南京理工大学的十支队伍参加了本次角逐。

    2015年伯藜创业大赛自3月份开始征集项目,活动受到了陶学子和项目合作学校的积极响应,共有288位陶学子参与进来,共提交50份创业计划书。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十支队伍进入决赛。

    下午一点大赛准时开始,首先由主持人外联部副部长王太福介绍比赛以及评分规则,然后由张利伟秘书长做开幕致辞并宣布2015创业大赛决赛正式开始。张利伟秘书长表示:这是第三届伯藜创业大赛,希望有更多的陶学子参与进来,并预祝参赛的陶学子们能够取得好成绩。

    比赛正式开始后,各参赛队伍按照赛前抽签顺序上台对自己的作品进行展示和讲解,并接受评委老师的提问与点评。十支队伍展示完毕后,由于香橼服务中心和凤翔土元自动化养殖场分数相同而进行两组的单独pk,由评委老师再次评分。各团队参赛选手精心准备,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以不同的方式向各位评委全面介绍的自己的创业项目,并根据评委的提问认真作答。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博得评委和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也得到评委老师的高度认可。

    经过评委打分,麦智客网络团队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自行车智能设备团队、凤翔自动化土元养殖场团队荣获二等奖,香櫞服务中心团队、“百清源”发酵藤茶团队、“爱窝”心理互助平台团队荣获三等奖,时光机动漫吧团队、梦之源花坊团队、心欣报考团队和校园小型咖啡屋荣获优胜奖,校园小型咖啡屋荣获由QQ等平台集赞活动获得最佳人气奖。

    活动结束,张利伟秘书长总结发言:在这次比赛中虽然评了一二三等奖,但是在我心中不分一二三等奖,你们都是大学生创业的先行者和实践者。并再次提醒大学生要在创业热潮中保持清醒的头脑,认清自己的能力,是否合适创业,要在创业前储备好创业技能。再次强调了伯藜助学金会的宗旨:“资助贫困有志,奖励品学兼优;鼓励回乡创业,服务基层社会”。用一句话来说:你创业,我支持。

    下午5点半,2015伯藜创业大赛决圆满结束。此次大赛既培养了陶学子们的创新精神,激发了陶学子们的创新热情,又有助于扩大南京理工大学伯藜学社在学校的知名度,增强南京理工大学伯藜学社的影响力。

新闻稿:钟川力  邹宁

摄  影:张晓令 余海洋 岳新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