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伯藜学社骨干培训
发布时间 :2015-09-21

    2015年9月20日南京理工大学伯藜学社于艺文馆培训室二进行15届骨干培训,活动旨在对培训新一届骨干,让他们更好的服务伯藜学社。出席本次培训有基金会高冰宁、周思远老师和南京理工大学理学院朱继业老师以及南京理工大学伯藜学社全体骨干成员。

    早上8点骨干们陆续到达会场,骨干培训正式开始。

    此次活动由赵匍泉主持,首先进行的是暖场小游戏,从小鸡经过打败同等级的生物后不断升级,最终进化成人。培训第一项:写策划书。主讲人赵匍泉主要讲解了策划书的格式以及策划书活动内容书写。举实例说明,充分全面的讲解了如何写出一份优秀的策划书。

    培训第二项:由副社长余海洋讲解头脑风暴和罗伯特议事。现场就“如何扩大伯藜学社的影响力”分组进行头脑风暴,全体骨干分成三个小组,各选出一名主持人和记录员。记录成员的想法,最后各组出一名成员做小组汇报。这种方式收集了很多优秀的建议,如把陶爷爷的故事拍成话剧等;就“是否应该在元旦组织元旦晚会”进行罗伯特议事,以类似辩论赛的形式进行辩论最终由主持人宣布最终结果。这两种方式有效地调动成员积极性,有利于收集更多优秀的建议,做出正确的决策。

    培训第三项:素质拓展型游戏,由外联部部长王太福组织进行“摸橘子”、“交通堵塞”、“女王的圈子”三个游戏,从游戏的层面深入到骨干的工作层次。在摸橘子的游戏中,我们懂得了了解每个部员的重要性;在交通堵塞的游戏中,一组成员们在指挥的带领下快速获得胜利,让我们懂得在工作中停产指挥的重要性。

    中午12:00上半场骨干培训结束。

    下午2:00,骨干培训继续进行,首先进行的是《两只老虎》的演唱,歌曲的重复次数从二到三,从顺序唱到反序唱,从嘴唱到加手语唱,活跃了现场气氛。

    培训第四项:财务事宜讲解,由前财务部部长赵兴英同学主讲,介绍了如何正确的开具发票以及发票报销的程序。

    培训第五项:由朱继业老师进行讲解关于骨干如何更好更有效的进行工作。主要针对三个问题:如何跟成员建立良好的关系;如何应对活动中的冲突;如何合理的分配时间。针对这三个问题,老师首先进行提问,再根据回答的答案进行引导,最终对问题进行深入透彻的讲解。

    下午17:30,骨干培训会议圆满结束。此次培训让骨干们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更好的了解,有助于更好地发展伯藜学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