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伯藜学社泗阳支教项目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5-08-04

    南京理工大学伯藜学社贫困地区支教项目于7月31日圆满结束,并返回南京。此次支教为期26天,实际教学时间为22天。支教队共有七位陶学子。支教学校为江苏省泗阳县王集镇刘湾村庄刘小学。

    本次支教项目除了由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全额支持以外,基金会的的老师们也给予了支教项目很多建议与意见。据了解,该村经济落后,仍以农业为主,且老年人和留守儿童群体庞大,青壮年大都外出务工。本次支教的小学条件简陋,教学质量较差,孩子们学习环境较为恶劣,这也表明了来此支教的必要性。

    来报名上课的同学来自刘湾村及其周边的村落,人数超过200。七位陶学子不仅为孩子们带去了很多文具和体育用品,更重要的是带去了很多先进的教学方式和鲜活的知识,如团队协作、舞蹈、手工等,使孩子们有了全新的学习体验。很多孩子由于家庭教育缺失,在素质方面有着较多的缺点,因而素质教育也是教学内容的重中之重。 

    七位陶学子来自设计艺术与传媒学院、自动化学院和机械学院,在支教中,他们相互帮助、鼓励,共同努力,使得本次支教圆满结束。他们表示从此次支教中收获很大,并将持续关注这些学生的成长。在这里也祝愿这些孩子们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图文:李学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