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理工伯藜学社迎冬至举办包饺子大赛
发布时间 :2014-12-21

    2014年12月21日,为迎接冬至的到来,伯藜学社全体成员在明苑二楼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包饺子大赛,格外引人注目。

    周日上午十点,社员在明苑外集合完毕,走进食堂。师傅早已准备好饺子馅和饺子皮以及其他包饺子必备的工具,来迎接这群“小鲜肉”。社长分好组之后,大家便开始了演练。由于饺子皮较干,饺子封口的时候比较困难。可是大家热情不减,有经验的同学身手娴熟,饺子皮铺在掌心,用筷子把一团分量适中的饺子馅拨到饺子皮里,两手一捏,再附上几个美观的褶子,大功告成!没有包过饺子的同学也兴趣盎然,学着身边的同学来包,虽说速度比较慢,效果也不是很好,但也总算过了一把包饺子的瘾,毕竟是第一次啊!食堂的阿姨看了也忍不住上手为我们做了示范。
    试手过后,便是真正的比赛了。大家抛却一切杂念,专心包饺子。有的组甚至用完了预先配置的饺子皮,多次要求加皮。二十分钟紧张的比赛之后,便是评委组进行计数打分了。之后,几个同学把一盘盘饺子送到师傅那里煮熟。一群同学围着大盆捞饺子的场景格外温馨。
   

    品尝到自己的劳动成果后,每位同学脸上都是幸福的表情。社员们在包饺子的过程中不知不觉增进了友谊,体会到伯藜学社满满的温暖,伯藜学社也因此增强了凝聚力。相信伯藜学社在今后会越来越精彩!

                                        通讯员:李学超    图片:余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