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伯藜学社栖霞山素质拓展
发布时间 :2014-12-01

    2014年11月29号,南京理工大学伯藜学社在栖霞山开展了登山赏叶的活动,旨在提高社员们的身体素质,增强大家的凝聚力,并让大家更好的融入到理工大伯藜学社这个温暖的大集体。

    我们中午12点先在四工C座门口集合,同学们都兴高采烈,热情高涨,爽朗的笑声一直飘荡在南理工的路上。细心的副社长还买了一些橘子分给大家,防止大家晕车,让大家更是感到了学社的贴心与温暖。大家在孝陵卫地铁站乘坐地铁,到达仙鹤门站后,再转乘138路公交车,经过一路的颠簸,终于来到了目的地——栖霞山。

    蜿蜒的山峰,漫山的枫叶,匆匆的一瞥,不禁生出一种感慨,大自然鬼斧神工,孕育出如此钟灵毓秀。沉醉于栖霞的秀丽,大家不知不觉放慢了步伐,用眼睛欣赏红叶,用耳朵聆听虫鸣,用鼻子轻嗅泥土的芬芳,用心灵感受自然的美丽。怀着愉悦的心情,踏着轻快的步伐,小伙伴们开始了栖霞山的登山之旅。

    一路上,大家在有说有笑,拍照,收集枫叶等等,忙的不亦乐乎。大家不畏艰难,没有选择安逸平坦的水泥路,而去挑战崎岖的山路,相互搀扶,共同进退,学社的凝聚力由此凸显。当然,乐于助人也是大家的优良品质,不仅社团内相互帮忙,还主动帮助他人,当别人向我们学社投来敬佩的目光时,一股自豪感油然而生。

    来到半山腰处,一块“寿”石很是显眼。大家不由想到我们敬爱的陶爷爷寿辰在即,便在此合影来祝愿我们的陶爷爷福如东海,寿比南山。渐渐地下起了小雨,我们的前路变得更加艰难,可是我们不曾回头,循着山路,继续向山顶前进,学社的温暖,让我们感受不到外界的寒冷。在这一路上,看到了明镜湖,栖霞寺,舍利塔,千佛岩,碧云亭等有名的景观,让大家大饱眼福。    经过一番辛苦攀爬后,终于到达了山顶,顿时有一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满满的成就感。在山顶休息了一会儿,大家便做起了游戏,相互之间也变得更加熟络了,都争相展现自己的才艺,之前的疲惫感也一扫而光,气氛很是活跃。

    栖霞山之行,在我们挥手道别的那一刻,划上了完美的句号。但这并不是结束,因为我们知道,下一次活动会更加精彩,我们的伯藜学社,也会更加精彩。

(通信员:陈德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