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理工伯藜学社组织开展“快乐老人快乐谷义工活动”
发布时间 :2014-10-28

    2014年10月26日九点,伯藜学社组织了十二个陶学子在艺文馆集合,一起去快乐谷敬老院做义工,在学习部负责人的带领下,于九点半到达目的地。


    一路上,陶学子们有说有笑,阳光洒在路上,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不一会就到了敬老院。一座精致的小房子,门牌上写着快乐老人快乐谷。透过大门,可以看到里面坐着几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老奶奶。在负责人的带领下,经过负责敬老院的阿姨和负责人的简单安排,各位陶学子都分到了自己的具体任务,帮忙打扫卫生。男生负责扫地、拖地、收集垃圾。女生则一部分人擦栏杆和窗台,一部分人帮忙换水。分工明确后,陶学子们就开始了辛勤的劳动。陶学子的积极性高涨,原本灰尘满布的走廊,栏杆在同学们的努力下变得干净,整洁。为老爷爷老奶奶们打造了一个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


    十点半,打扫卫生完毕。原本准备和老爷爷老奶奶一起玩的游戏由于客观原因没能够开展起来,负责的阿姨对陶学子的工作表示十分满意和感谢,她为每个人发了一个纪念章,一个写着快乐谷字样的红色椭圆的纪念品。阿姨带着几位老人和陶学子一起合了影。十一点,义工结束。负责人组织好队伍,陶学子返校。


    虽然今天的义工服务结束了,但这仅仅是此次后动的开始,我校伯藜学社将定期组织志愿者进行义工活动,提高大家服务社会的意识。
    南理工伯藜学社,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于这次活动共同促进了彼此的成长。给老人们带来了快乐,也收获了一份心灵的喜悦与满足。                                                          
(通讯员:詹裕辉   图片采集:陈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