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理工伯藜学社成功举办中秋节活动暨创业夏令营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14-09-09

     9月8日晚7点,正值中秋节,五十多名陶学子欢聚一堂,在创业部副部长刘聪和马传林的主持下,我校伯藜学社在艺文馆会议室成功举办了陶学子“中秋之夜”主题系列活动。
    首先,活动在“逢七过”小游戏中拉开了序幕,不一会儿几名小伙伴被淘汰出局。在主持人和大家的强烈要求下,贾志伟同学唱起了火遍大江南北的“小苹果”,吴同学则随着那动感的节奏做起了俯卧撑。还有两位小伙伴彼此深情地对视了30秒。游戏过程中会议室里洋溢着欢声笑语,映衬着中秋佳节。

   
     随后,进入会议中心环节。应社长杨莉的邀请,陶学子尹柳鹏热情地向大家分享了参加创业夏令营的心得,介绍了创业夏令营的各项活动。提到上次未能及时完成任务,导师送给了他们一句话“完美是执行的陷阱”,这是他们印象最深刻的话,也获得了大家当场的赞许。尹柳鹏同学向大家展示了一些夏令营的照片和视频。有一副幅图片中,有一句“有时,你的角度将决定结果”,他解释说:“当时,他们匆忙地寻找导师临时设置的目标,而最后得知它就在出发点的旁边,那是因为给他们照片的拍摄角度不是正常的平视而已。”其中,此次夏令营的营销比赛中,他们团队以“世界杯”为主题,由于未能及时的掌握信息,把握市场动向,最终并没有获得满意的比赛结果,而获得第一名的是卖德国小国旗的团队。尹柳鹏同学激动的说:“同样的一个主题,我们输了,只因为别人比我们想得更远、更深”。最后,尹柳鹏同学把自己座右铭“我是准备踏上怪石嶙峋的山崖,奔赴暗礁满布的海滩的,我的血液里有一种强烈的渴望,渴望一种更狂妄无羁的旅途。”送给了大家。

   
    分享之后,主持人给大家发了月饼、小零食。在大家的推荐下,陶学子贾志伟向大家分享了暑假“教师”生活。学会了如何招生,如何教学生,如何处理好同事及和上级之间的关系。陶学子韩芦霞跟大家聊起她的“青奥会志愿者”之行,说起了她们每日重复的行程,不厌其烦的为他人服务。陶学子黄倩兰则向大家简述了上海“清风人家”的实习,客户各种不尽合理的要求让她明白“顾客是上帝”的真正内含。大城市生活的不容易更是让黄倩兰同学明白“一定要好好读书”。陶学子吴泽林也对自己在南京两个月“为自己打工”做了简述,他同一行人建立了团队,做设计;在南京租了房子,自己做饭;虽然最后没有赚钱,也没亏损,却获得了丰富的经验和一个良好的团队。

   

   
    最后,本次活动的主办部门创业部召开简短的“活动总结内部会议”后,结束了快乐而又励志的“中秋之夜”。(通讯员:隆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