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与南理工陶学子座谈会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14-06-06

    6月5日下午3时30分,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的老师在南京理工大学艺文馆二楼培训室举行了与陶学子的交流座谈会。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有基金会老师张利伟、刘萍和王伟伟,南理工负责老师周威和刘佳璇以及五十多名陶学子。

    会议开始前,张老师为副社长张晓令颁发“伯藜之星”荣誉证书,并告诉陶学子“榜样就在身边”,希望陶学子努力向上,脚踏实地,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锻炼自己,开阔自己的知识面。

    本次座谈会在两个会议室举行,每个会议室都有基金会和南理工的老师和陶学子一起交流。张老师提出了关于社团活动和创业两个方面的问题,陶学子纷纷融入到话题中跟老师以及其他同学展开热烈的讨论,给社团负责人提出很多宝贵的意见。例如,建议社团每一次活动做成小册子,既能让陶学子留作纪念,又能起到宣传的作用;还有活动形式可以更加的丰富多彩,活动范围也可以扩大;针对每个人的爱好组建兴趣小组,多举行竞技方面正能量的活动,活跃氛围,增进社团内部感情;另外陶学子希望社团能够组织更多的关于创业的分享会和培训。对于陶学子提出的种种问题,张老师对社团的负责人提出几点要求:社团活动要有创新性,加强计划性,有文化传承性,要多听听大家的建议;对于创业方面,张老师希望社团能够利用好身边的资源,多举办创业方面的讲座和分享会,培养大家对创业的热情。社团活动要接地气,注重社团文化建设,增加凝聚力。
    周老师针对陶学子提出的建议,从制度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文化建设四个方面做了总结,周老师说这是他调任第一次参加座谈会,给了他很多启发,所有人都是共同成长、共同发展的阶段,他希望伯藜学社,今后能够传递更多的正能量,不断完善,团结互助增强凝聚力,伯藜学社会成长的越来越好。


    交流会接近尾声, 张老师说他一直被一个问题困扰着,就是“身份认同”,他希望陶学子能扔掉贫困这个帽子。甩掉心里的这种念头,能抬头挺胸,勇往直前。增强心理赋能,找好位置,拿下包袱,好好发展自己。还有学业辅能、就业和实习辅能,提高学习能力,激发创业激情和热情,积累创业技能,张老师最后还着重强调“你们创业,我们支持”。
    本次座谈会对于社团建设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建议,取得了很好地成效,张利伟老师说基金会的理念是“成人、成才、成学”,希望陶学子在新的一年有新的收获,伯藜学社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成长的更快,走的更远。最后,本次座谈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讯员:格桑卓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