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林业大学伯藜学社2018年度“伯藜助学金”管理工作暨受助学生座谈会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 :2018-12-14

20181212日,南京林业大学2018年度“伯藜助学金”管理工作暨受助学生座谈会在南京林业大学图书馆B204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秘书长张利伟,基金会行政总监贡国芳,基金会项目秘书谢杰,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姜俊玲,各学院副院长,大学生资助中心办公室主任姚海静,伯藜学社指导老师张露,各学院分管助学辅导员,伯藜学社管理层成员及受助学生代表。


1544773733214099747.jpg


大会第一项议程“伯藜助学金”管理工作座谈会。下午两点,“伯藜助学金”管理工作交流会正式开始,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姜俊玲主持会议,在介绍了出席会议的来宾和成员后,姜处长简要汇报了本年度陶学子发展状况。随后秘书长张利伟肯定了南京林业大学助学工作取得的优秀成绩,并对伯藜工作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随后张利伟秘书长与各院辅导员关于各院陶学子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1544774609360052965.jpeg

下午三点进行大会第三项议程,受助学生座谈会。“伯藜助学金”受助学生座谈会在图书馆B204报告厅举行,资助中心主任姚海静主持本次会议。她简要介绍了出席会议的来宾和成员,紧接着基金会秘书长张利伟讲话,他向陶学子们提出陶学子应该以学为主,培养兴趣,并提升学习能力、领导团队能力和时间管理能力”。随后,基金会项目秘书谢杰讲话,他从基金会介绍开始,深入介绍陶欣伯先生、基金会宗旨及相关工作。接下来,是为新生代表授徽章及赠书仪式。秘书长张利伟先生与贡国芳总监为新生代表授伯藜勋章及书籍、折页。随后,由伯藜学社实践部部长付厚增带领陶学子重温誓词,并合唱社歌。下午四点半,姚海静主任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并警示大家珍惜机遇,珍惜平台。


1544774691445028254.jpeg


  受助学生座谈会结束后,学社管理层成员与张利伟秘书长、贡国芳总监、姚海静主任在B204开始管理层交流会;有创业意向的陶学子和大一新生代表在主楼0122室与谢杰老师交流了有关创业的看法。管理层会议中,秘书长及几位老师对学社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在创业陶学子座谈会中,基金会项目秘书谢杰对几位同学提出的是大学期间创业好还是毕业后创业好,创业方向与专业不对口怎么办,创业前应该做些什么准备,创业者该具有什么素养等问题一一解答。下午五点半,南京林业大学2018年度“伯藜助学金”管理工作暨受助学生座谈会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