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林业大学伯藜学社:合唱团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 :2016-11-28

    2016年11月25日19:00—20:00,合唱团第一次排练在南方学院报告厅成功开展。这次请来的导师是中国戏剧学院、多剧种专业的王紫薇,参加本次开班排练的有学社社长石盖,合唱团负责人杨洁以及来自我社各个部门的陶学子,伯藜学社指导老师张露也到现场进行观看。

    18:40,社长石盖和杨洁等人已在报告厅集合,大家一起布置了现场,等待老师的到来。19:00,合唱团第一次排练正式开始,张露老师先向大家介绍了我们的导师,学员们也对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在排练之前王老师简单说了下她对我们合唱团的展望,即成立一个阿卡贝拉合唱团,紧跟潮流的同时又不落俗套。学员们也都激动不已,纷纷对老师的提议表示赞同。接着王老师想看看大家的“功底”如何,便让几位学员站起来试唱两句,代昆红、杨柳妹、杨洁和陈慧四名陶学子勇敢的站起来尝试了几句,赢得了老师的赞赏。

    下面就是练声环节了,王老师反复带大家练习音准,大家从之前爱跑音的状态变得音调稍微准确了。音准练完,就正式开始学歌了,王老师特意挑选了《我的未来不是梦》这首简单易学的歌曲以便大家学习。跟唱之前,王老师先教大家如何给这首歌曲打节拍,之后大家就一起边打节拍边跟唱,学员们都学得非常认真。

    等到大家练的差不多了,老师决定给大家留点作业,下节课要让学员们一个个单独唱《我的未来不是梦》,并根据学员的特色分位置和所唱的内容。

    至此,我社合唱团的第一次排练正式结束!大家也在一起合影留念,纪念这愉快的时光。

14803425943040905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