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林业大学“伯藜杯”辩论赛决赛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 :2015-12-01

    经过三个星期紧锣密鼓地筹备和层层选拔,由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主办、南京林业大学伯藜学社承办的“伯藜杯”辩论赛决赛于11月29日14:00在南方学院报告厅举行。

    本次赛事由南林伯藜学社外联部部长石盖担任主持,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老师郑哲、大学生资助中心研究生助理邹宇航、南林辩论者协会成员杜青洋、江苏经贸伯藜学社资深辩手陈法霖,南林伯藜学社社长石小霜担任评委。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以邢冉为代表的二组、以邹丽花为代表的三组、以邹丹丹为代表的四组、以李研为代表的七组在本次决赛中一决胜负。

    比赛开始,首先上场的对阵辩论小组是正方三组,反方四组,两组抽中的辩题是大学生应更注重学习还是应更注重实践,其中正方观点是大学生应该更注重学习,反方观点是大学生应该更注重实践。辩论过程中,双方辩友遵守礼节,从容应答,唇枪舌战,互不相让。最后评委杜青洋点评道:“两组辩手总体立论稳妥,论据充足。”经评委商议,最终获胜的辩论小组为以邹丽花为代表的三组。 

    稍作休息后,第二轮激烈交锋开始了,该轮上场的对阵辩论小组分别是正方二组,反方七组,两组的辩题是中庸之道应不应该提倡,其中正方观点是中庸之道应该提倡,反方观点是中庸之道不应提倡。本轮比赛,两方辩手开篇立论,阐述己方观点后,均引经据典,追今溯古,深刻剖析中庸之道的来源与现实意义,就双方观点展开激烈辩论。评委杜青洋点评道:“双方确实势均力敌,赛事很有看头,希望以后更加注重场面的表现。” 经评委商议,最终获胜的辩论小组为以李研为代表的七组。    

    比赛进入尾声,郑哲老师为优胜组三组、七组颁奖,主持人石盖宣布比赛顺利结束,各小组辩友相互握手,活动最后,所有参与人员合影留念。通过这次活动,南林伯藜学社将在优胜小组中选拔两名优秀辩手参加基金会主办的“伯藜杯”辩论赛的春季决赛。

    参与此次比赛的张梦园说:“‘伯藜杯’辩论赛办赛目的在于丰富陶学子生活,提高陶学子的思维逻辑、语言组织、临场发挥、口头表达及团队合作能力,在比赛中确实获益匪浅。”